有鑑於小小子除了玩對任何學習都興趣缺缺,奶奶十分擔憂他明夏入小一時該怎麼應付功課壓力,對全家下達了學習令:「這孩子要開始認字了,每天十分鐘。不受干擾完整的十分鐘!」 

我家小小子骨子裡少了「專心」這重要配件。 

昨天安弟叔叔教了向來注意力不集中的Pine四個國字。(這之前小子連「人」都記不住) 

大。大之下多一點是「太」。大之上多一點是「犬」。大的頭上多一短橫是「天」。每字皆玩一些造詞。 

昨天,是很大的挫折,寫幾遍他都記不住,最後他勉强記下來了。 

今天復習大太犬天仍是他罩門。其他三字他都運用自如。 

一遍遍寫給他看並以日常用詞引他,喔,他記住了! 

把拔說:「真的會了?」 

Pine認真道:「會了!」 

「喔?」把拔把寶寶寫字板推到他面前:「那把拔給你考試。你寫個大。」 

大家屏息看他落筆。 

筆順完全正常! 

老天,在看他把自己姓名由最後一筆倒著寫了一年後,終於看到這小子用正確筆順寫了個「大」。爸、媽、奶奶激動地拍手鼓勵。 

以下「太犬天」三字全都在知其意之下,認真寫下每一字且筆順無誤地完成。大人當然不吝鼓掌。 

深受感動的把拔開心道:「好厲害,養樂多一瓶!」 

大人鬆口氣,小子也開心,皆大歡喜。 

孩子,你對學習的不專心,你媽咪和奶奶差點要聯手從你最愛的「復仇者聯盟」「鋼鐵人」「超人」「雷神索爾」這些字教你啓蒙了,這……可太難了。 

 

20130503  Pine初寫「大太犬天」紀念~

 

(明天要找本筆記簿,認真紀錄小孩的每日一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