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不太容易看到時間由身邊流過是怎麼回事,但家中若有個小孩子在你眼前由六親不認只認奶娘,忽忽成長為一個會堅持凡事愛說「我記己來」的固執小人兒,由不得你不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畫夜。

時間如流水呀!

下個月親愛的Pine就要滿三歲了。

喜歡說「我兩歲快三歲了」的Pine現在成長為什麼樣兒的小小孩了呢?

Pine現在100公分,17公斤。跟幼兒時一樣能吃能玩不愛睡,精力旺盛。小小子力氣很大,雖不能說他力大無窮,但三天前隻手力推奶奶左肩可是讓奶奶狠狠地扭到腰了這可不假。

他的最愛當然還是跟爸媽一起去公園玩,但你也不能說他是個坐不住的小人兒。曾幾何時,玩排骨牌,他由將每張木人兒面向自己排一橫排,突然間他懂得小心翼翼地一個個排隊成一長列再推倒。


蓋房子也是。由四面無限擴張式到現在有想像力的「奶奶妳看,長長的火車」,是進步吧,嗯?

還有專心蓋給奶奶住的小房子勒,可愛吧,平衡感十足喔,呵呵。

對了,小傢伙近來看故事書的專注力也挺驚人。一個人靜靜的他能一頁頁仔細看半小時耶,有時還一口氣自編故事讀上六、七本哩。(圖為專心在看「禮貌」這本兒童讀物。書中沒禮貌的圖他都常犯XD)

將近三歲,Pine時有讓大人哭笑不得的言行,像上個星期,爺爺咳嗽了好久,小傢伙來時被爺爺拒絕靠近便問:「爺爺你感冒還沒好嗎?」爺爺說快好了快好了。小傢伙看著爺爺情意綿綿道:「可是我好想抱你跟你親嘴喔。」

爺爺的銅鈴眼差點笑成一絲線。

***

Pine現在有小油條德性

由奶奶書架上拿下燒上安弟叔叔幼稚園畢業照的相框Pine就往客廳走,奶奶擔心具紀念性的塑膠框脆弱易摔破,追著把呵止令充耳不聞的小傢伙身後下最後通牒:「我數到三,再不還給--」

說時遲那時快,小傢伙應聲止步、轉身、面對奶奶?手高舉相框單腳一屈低首道:「對不起,是我的錯,現在還妳!」

呿!0305

***

媽咪去工作。Pine待在爺爺家一段時間過去,突然他跑過來抱著奶奶演老戲碼;紅著眼圈哽道:「我想我馬咪」。

奶奶只好跟著演:「嗚....我也想我馬咪。Pine好幸福,媽咪出去等下就會回來。奶奶的嗎馬咪在天堂,永遠都不會回來了,奶奶好可憐啊啊啊...嗚..我想我馬咪..鳴...」

小傢伙見了很著急,一個勁拍撫:「奶奶不要哭,奶奶不要哭!」

爺爺見狀如法泡製,大聲鳴咽並用類似臺詞。

小傢伙很冷靜:「爺爺你不要哭好嗎?你哭得好難聽。」 0327

***

關於成長,除了媽咪訓練成功的自己去洗手(包含開關水龍頭、使用小水量、抹肥皂、洗淨、毛巾擦手)、尿尿(包含脫內外褲、將肚皮上扯挺小腹尿尿、穿褲褲、沖馬桶)。其實還有件前不久發生的事我覺得值得一提。

四月中,Pine有點小咳小流鼻涕小發燒,但他突然就會用鼻孔往外出氣擤出鼻涕了,之前都是用力哼出聲再吸回去,氣堵得他好難過。這神來一氣奶奶可是等了很久呢。0410

親愛的Pine,今天你說想去上學,奶奶聽了內心五味雜陳。上學,你步履愈穩愈大,一步步就會離我們愈來愈遠。即使如此,只願你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就只此願。

2011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