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Pine六月二日滿兩歲後,最大的變化就是社交辭彙運用的速度日日新日又新,純熟又正確。

奶奶每每覺得驚喜又憂心。

怎麼看,這兩歲孩子的言行都像是在取悅大人。說得更那個點,就像是將「阿諛」生活日常化了。

像今天中午爺爺餵Pine吃飯時,等幫忙的姨婆也跟大家坐上餐桌前,他看著在廚房辛苦半天的女人說:「謝謝姨婆做飯給我七。」

是啦,平常是有教他跟工作回來的爸媽或外出辦事回家的爺爺說「把拔辛苦了」「媽咪辛苦了」「爺爺辛苦了」。媽咪也常教他「謝謝奶奶做飯給我吃」。但姨婆新來的,這句話還沒人教他,小人兒是如何拚湊正確說出來的?

說到對大說好聽話,還有呢。

前天下午爺爺叫小人兒搬椅子坐好餵他吃荔枝,小Pine立馬拿小椅子坐到爺爺身前,乖乖地一口一口耐心等爺爺挑子餵他果肉。吃了幾口,小人兒仰起小臉認真道:「爺爺,荔枝好好七。」

還有還有,到了晚上他跟爸媽外食兼遊玩,奶奶覺得自家晚餐剩下的蘿蔔雞湯隔夜給小孩吃不妥,端了小半碗湯和三塊白蘿蔔去他家。

小人兒很開心,來不及等媽咪拿兒童椅,自已跑去拿他已嫌小的安全綠椅塞進去端坐在我面前,雙手還放在擠扁的小小胖腿上,好喜歡的吃喝著,還滿足地仰起小臉笑咪咪跟奶奶說:「奶奶,蔔蔔好好七。」

喔,你以為小人兒只會對吃的敏感,所以會說對的、好的話,才不。為讓大人忽視他做壞事,他還會聲東擊西呢。

這是Pine媽咪今天下午的plurk。「Pine把陽台玻璃門打開(當然是媽媽沒同意的狀態下),指著衣桿上的衣服說「媽媽~衣服好票釀~好票釀~~」。

才兩歲,親愛的Pine,你已知語言的力量。奶奶好希望你日後能善用你的力量,千萬別成為只會花言巧語或巧言令色的痞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