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的媽咪很疼兒子,每學期都讓他自已選一樣幼稚園的課後才藝。

 

不知是否孩子真的長智慧了,還是聰明的老師懂得每節先講些「棋靈王」故事,經奶奶觀察,小孩似乎對這學期的圍棋課充滿了與趣。

 

今天在寒風中散步,小孩不停地停止腳步原地表演什麼做牆壁,吃包子。奶奶是完全不懂啦,但看他努力解說的認真小臉,奶奶問:「圍棋這麼好玩嗎?下學期不要換別的了,繼續學圍棋好不好?」

 

「好,我現在很會下(這有點言過其實,但不可吐他嘈),等我更强了,我要跟老師的爸爸下棋。」

 

(聽他說過好多次,老師的爸爸是圍棋高手;跟佐為一樣,小孩說。)

 

「哇,這可太厲害了!好,我們繼續學下圍棋,以後你可以在家跟媽咪或爺爺練習,他們會一些喔,等變強了就可以去跟老師的爸爸下棋了。」

 

「嗯,我將來要當老師教圍棋。」

 

咦?

 

咦咦咦?

 

這偉大的志向怎會突然冒出來?

 

機不可失。奶奶立刻道:「要當老師教圍棋?好棒好棒!但Pine你知道嗎?當老師是要考試的。」

 

「什麼考試?」

 

「要教學生,這個人就要考當老師的資格,要不然大家都說自已最強都要當老師,那誰是老師誰是學生,怎麼分別呢?」

 

「我很強呀!」

 

「對呀,你們圍棋班不是還有兩個更強的,還跟老師的爸爸下棋對不對?所以,你現在知道為什麼奶奶每天都要你練習注音符號和國字了吧?只有努力學習,將來才有機會考上老師教圍棋對不對?」

 

「嗯。」小孩想了想:「奶奶,我今天可以上三堂課嗎?」

 

「真的?注音符號寫三遍耶。」

 

「我可以上五堂課!」

 

「三堂就很好了。你好棒!」

 

小孩真的很認真寫了三遍注音符號。讚的啦!

 

親愛的孩子,日後學校的課業更多,我們並未指望你考第一名或100分,但願你能樂在學習那可就謝天謝地了。

 

2013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