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生女兒了,這是生下Pine之後再次接觸到產房,感覺很特別。

 

記得第一次進產房是母親懷小弟,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只有看到好小的baby,母親待產的疼痛。再來,就是Pine的出生,當時是我在產房內,在外面等待的老留與家人們,還記得那晚遠在台北的父母親聽到外孫出生第一時間也趕到台中看新生報到。當天很沒真實感,就連看到Pine也是僅有一點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抱回新生兒房,如夢似幻的。


接著往後推四年後再次來到產房,是老友的第一胎,這次我在產房外,陪著老友的丈夫等待著小生命到來,著急的準爸爸看到手術室門開有如驚弓之鳥般隨著節奏起身、誤會、坐下,再次起身。循環兩個小時這樣 (笑) 。接著小女孩推出來,拍拍大眼妹的照片,看到新生兒特有的大比例黑瞳孔,又想到Pine剛出生的畫面,第一聲的哭啼彷彿還在耳邊響起。

 

DSC03980.jpg  這是Pine唷      

 

 

接著到病房陪陪老友,胎位不正的剖腹產有傷口的疼還加上子宮收縮的疼讓她苦不堪言。 

想想當時我在恢復室時在想著什麼,想著小傢伙何時才會回到我身邊呢? 我想老友當下雖不說,也是這樣掛念著吧。

 

很多很多的回憶飛過眼前,四年前的記憶沒想到這麼清晰,回憶著辛苦的餵母乳歷程、回憶著等待傷口復原的歷程,臥床時隔壁病床產婦的偷哭聲,複雜的飲食方式,不能吃人蔘、為了追奶努力補充水分。以及慢悠悠的離開病床走到哺乳室餵奶的畫面。

 

回家後,看著Pine的小臉蛋,回憶著他剛出生的畫面,小小的3250g,記得第一次看到Pine覺得他像ET,手指、腳趾又細又長,像貓似的娃娃音哭聲,奶著奶著奶大了,滿四歲了。想到當時在病房的我與Pine,這些畫面與回憶的美好。

 

 

最後要說的是,Pine,認識你真好!  雖然你是個臭皮蛋,但,真的是媽媽的超級心肝寶貝阿!!

 

也將這份祝福傳給老友,新手媽咪的路程很辛苦,但收穫是無比甜美的,看著又皮又壞又搗蛋的可愛Pine就能了解這些美好的喜悅

 

 

 

 

 

PS 別再問第二胎,沒這回事唷 (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