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8

Pine今天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下午四點奶奶去接他。乍見被小老師牽著、肩揹著書包雙手各拿貼紙和自己水瓶的小小男生,沒出息的奶奶眼一熱,差點淚水凝聚滑落。

小小男生在見到奶奶那刻小嘴下撇,奶奶立刻笑著蹲下來伸出手:「Pine有書包耶,上學了耶,好棒好棒!」

孩子嘴角馬上由下往上轉過身:「奶奶妳看,我的書包。」再伸長手臂「我的貼紙!」
 
「好棒喔。上學好玩嗎?」「好玩。」
 
就這樣。雖是試讀,除了午睡時間睡不著和偶爾會想媽咪,小小子表現得挺好的。

話雖如此,八點多起床,來到一個陌生環境跟一群陌生大人陌生小朋友相處了一整天,才剛三歲的小小孩一定身心都緊繃著吧?回家後要他睡一下,連第一首曲子都沒播完他已睡沉,而且整整一小時睡姿不變。
 
真的累壞了啦XD

*-*

  
Pine上課day2:from柚子

到校門口爆哭,是被老師拔進去的。

老師打電話回報,Pine今天啟動棄嬰模式,哭哭啼啼,但不會持久的哭,上課前又說不進教室,坐在教室門口椅子上哭了一下下,又說要進來哭,又哭了一下下,就說「怎麼我哭那麼久都沒人理我?」

然後就不哭了。


*-*

第三天正在跟老伴談論「不知Pine今天表現如何」,就見一個不該出現在我家客廳的小孩一派輕鬆走進來,身著工作裝備一臉無奈的媽咪在門口說:「他不肯去上學。」我請媽咪快去工作,準備來跟這小人精作戰。

只見小小孩像小天使,自動換上拖鞋,有禮又擺出甜笑地「奶奶妳在吃什麼?」

「奶奶的早餐。」

「我想吃。」

「好呀,我們一起吃完就去上學。」

「好。」

結果當然是反悔。

奶奶反覆只用一招他小腦袋能明白的情況:「爺爺奶奶要去看病,醫生在等我們」。

他居然回道:「好,我在家等你們。」

「家裡沒有大人,壞人來把你抓走,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再也看不到Pine了,我們請老師先幫我們保護你好不好。」

於是他乖巧地先是說「好」,然後又是一陣「我不要上學」拉鋸送鋸戲碼。

「兩個選擇。爺爺奶奶要去醫院,你要被壞人抓還是去讓老師保護等奶奶去接你?」

好,終於上車了。一路順風。

到了學校門口,小孩開始頑強哭鬧反抗(沒眼淚的哭)拒絕下車。

奶奶最後通牒:「你要找老師保護順便玩遊戲還是在家一個人等壞人抓?」

終於稍微屈服現實自動下車了,但一進大廳「不要」模式再度啟動。

奶奶跟小老師說:「爺爺奶奶要去看醫生,拜託老師幫我們保護一下Pine好嗎?我們看好病就來接他。」這當然是說給Pine聽的,而且奶奶連接他的時間都不說個固定。

悽慘哭著(一樣沒眼淚)的小孩是被小老師抱進教室的。

回家時順便去看了一下Pine八月即將去就讀的幼稚園。外觀院子像個迷你小公園,好多綠樹和彩色遊樂器材。爺爺將車停在路邊看著看著喃道:「他應該會喜歡這家吧,跟他爸媽常帶去玩的一般公園有點像....」

奶奶回到家立刻跟老師聯絡。老師回報:「剛開始他一人坐著畫圖,後來就跟小朋友一起玩了。沒事了。」

親愛的Pine,不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狠心,每個小朋友都想永遠待在媽咪身邊,可是長大的過程中上學更重要呀。

為了給你找一間你可能會喜歡而且又對你人格成長有幫助的幼稚園,爸爸媽媽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心思喔。

奶奶真心盼望你會喜歡你的新學校,不要再抗拒了啦。

2011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