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伴去參加小學畢業後的初次同學會,而Pine的媽咪得全日婚攝,早上八點多就把小小子送了過來。

爺爺中午餐敘時不放心還打電話回來關切奶奶能否應付。他一直弄不清一點:Pine這小孩很識時務,一個大人帶他時他可是小天使一枚,乖巧又懂事還在跟大人們應對時回應「我媽咪去工作了」。

你會很欣慰,這小孩長大懂事了。

其實不然,這全是錯覺

這小孩雖識時務但感情纖細又豐富,他還會隱藏小小心事。

晚上時間在晚餐、騎車在中庭逗風、跟爺爺玩、吃水果....種種在這時的尋常事一一過去。這表示媽咪快回來了。

過了十點,還不見媽咪回來,小孩子忍不住了,小聲要求「爺爺你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媽咪。」

爺爺大剌剌地回道「工作時不能打電話。」

奶奶立刻過去柔聲講理:「媽咪快回來了喔。她在工作時不能接電話喔。你看你吃了點心、玩了遊戲、看了故事書、吃了晚餐還有好好吃的蘋果。爺爺奶奶一直在照顧你陪你,可是媽咪一直一直在工作,沒有吃飯也沒吃水果,好累好累。媽咪也在想Pine呀,現在一定在開車往家趕。我們再等一等好不好?」

「好。」小孩乖巧的低下頭拿他小車車,掩飾住了下垂的嘴角和難過。

不久,媽咪終於回來了!

孩子好高興地如常大叫著「媽咪媽咪」跑?去就抱抱。

奶奶在旁笑道:「你看,奶奶沒騙你吧。媽咪拚命趕回來了吧。」

小孩在這時做了一個出乎大家意料的舉動:他沒跟媽咪上演親來親去老戲碼,反而轉身跑向身後的奶奶。

三步外的奶奶面對小孩,看見了孩子的紅眼圈,蹲下來緊緊抱住他:「好好,不哭不哭,媽咪回來了嘛。」

無聲的哭泣約三、四秒後,把淚水左右蹭到奶奶衣服上,鬆開抱住奶奶的小小手臂,小孩武裝好自己轉身對媽咪又笑又叫又親。

尋常表現之前的那些情緒,重擊我心。

孩子,你才剛滿三歲,有一天,背對著媽咪頭也不回瀟洒大步離去的日子會來到,今天對你來說現實的殘酷,日後,我們加倍感受啊。

Pine,你就長慢一點吧。

2011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