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這我最後一招了。

對於Pine在媽咪外出有事或工作時老是會對著爺爺奶奶眼圈一紅哽咽道:「我想我馬咪」,爺爺是「好好好,我也想,我們一起想,你別掉眼淚演戲了。」

奶奶則老是跟他解釋工作的意義。

今天,奶奶狠心道:「你想你馬咪,我也想我馬咪呀。你馬咪有事,晚上就會回來抱你、親你、跟你玩。可是我馬咪在天上跟小天使在一起,永遠永遠也不會回來了。Pine好幸福,奶奶好可憐喔。」

我不知道他聽懂没。

晚上他突然跟我說:「奶奶的媽咪在天上跟小天使一起不會回來了,我馬咪等一下就會回來。」

「對呀,馬咪和把拔為了Pine好辛苦的工作,晚上就會回家了。」

「可是奶奶的馬咪跟小天使一起,不會回來了。」

「對,Pine好聰明。」

我是不知道這招用對了沒,而且不到三歲的孩子對永遠也不會回來了又了解幾分?但小小孩總該知道最喜歡的媽媽會回來,不用老是傷感地演戲吧。

繼續洗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