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現在話多句子完整,言談間常被他逗得連連噗嗤。

今晚老小倆手牽手才走出門不多久,冷風吹過來一團塑膠袋,Pine很戲劇性地立刻靠近我:「唉呀~好可怕。」

奶奶立刻糾正:「這是垃圾。有人亂丟垃圾,不是可怕,是很糟糕。」(要牽他小手,奶奶没做義工拾起來)

「係。」小人兒一臉正經﹕「亂丟垃圾係很不好的行為,垃圾要丢在垃圾桶裡面。」這不夠,他繼續:「垃圾也不可以丟在水溝裡,水溝會髒髒地。」

很好,病後瘋狂不講理了兩天,今天表現很懂事的樣子。太好了。

祖孫倆走了第二圈的一半,奶奶看見爺爺身影:「你看,那是誰?」

爺爺故意站在花壇轉彎路燈照不到的死角,背光,還把黑外套的帽子拉上,整個就一團黑。小人兒邊凝神打量邊往奶奶身旁挨近些...

「的啷~」爺爺呵笑把帽子推開露出光頭。

「耶葉!」小傢伙大叫甩掉奶奶手跑向爺爺高興得很:「耶葉耶葉!」邊叫邊走邊充滿興趣的笑著抬頭直盯爺爺瞧。他沒見過爺爺穿外套帽兜拉上來過,整個很不可思議的模樣兒。

騙過了孫子,爺爺很開心:「怎麼?看不出是爺爺嗎?」

「係呀,」小傢伙仍然用好奇的笑容抬著頭看爺爺:「耶葉耶葉,你你你把那個帽子再戴上。」

「呵呵。」爺爺把外套帽子再拉起、推下。

小傢伙開心得直笑,快到家時才又正經道:「耶葉,你那樣子我都認(音拉長)不出來了,我還以為是別的撈耶葉(老爺爺)呀。」

唉喲,才兩歲九個月不足三歲,二十分鐘的散步,除了聽他亂編故事,還已經可以邊走邊聊天了。親愛的Pine,三歲後可別跟你親愛的耶葉談政治黑白呀,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