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成長迅速,詞彙的增加也愈來愈豐富,每天都有讓人驚喜和噗嗤的童言童語。

忘了今天是週末,公視沒有幼兒看的水果奶奶(Pine愛看),不過小傢伙現在還算講理,很安份地答應跟奶奶欣賞discovery頻道的生產線上

節目正在播電子吉他的製作過程。老小倆約莫看了三、四分鐘,Pine突然自言自語道:「好厲害呀!」哎喂呀,奶奶心中正在連嘆這精細繁瑣的製作好厲害呢。

親愛的小Pine,奶奶好驚訝,你是何時知道將正確的感嘆詞句字接在圖像後的呢。

接下來我們看鹿眼巧克力的奇妙製作過程。

畫面來到巧克力漿由無數管洞垂直流下灌入一個個糖果模子中。有用麵糊做蛋糕經驗的一定知道:糖漿進入模子的瞬間並不是平的,要隔一下尖椎才會流攤平,這時,Pine又開口了;「奶奶,奶奶,好多大便呀!」

孩子,這評論最好別跟你娘親說,她可是最愛吃巧克力了。

晚餐後Pine找爺爺玩了很久遊戲,累了,要求去他的辦公室(書房)書拿拿(拿一堆故事書自已看)。爬上椅子時踫到了突出的放鍵盤滑板,爺爺立刻關心:「屁股痛不痛?」

邊爬椅子Pine邊順口回答:「不痛」,但坐好了,小手摸摸臀側,抬頭跟爺爺認真道:「有一點。」

矮~喲~~

2010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