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Pine滿兩足歲了。

   

兩歲多的小小子已經很有自已想法。他會執著於將他全部私家大小車排放在電視機前,每天都要排列組合好幾次,而且每次排一定是規規矩矩首尾相連。

吃飯時間,他一定要叫每個人都上桌。尤其是經常在假寐的爺爺,他會拍門大叫:「爺爺爺爺,吃飯惹」,直到爺爺應聲開門讓他小手牽到餐桌前。

Pine已懂得社交是怎麼回事,也非常識時務地狗腿。姑婆在家附近的二中監考,中午來我們家吃涼麵、休息。餐後,姑婆把在麥當勞買來的一堆可愛小車車玩具拿出來給小傢伙,媽咪辛苦地一一將貼紙貼上小車車,奶奶坐在旁邊大沙發上好奇看著。殊料小傢伙跑過來拉奶奶:「奶奶起來,」回頭叫道:「姑婆坐坐。」

親愛的Pine現在還會看大人臉色決定對眼前人用何等利已方式。除了「我愛你」「拜託」,他還自行發展出一套很恐怖的新表演:像是做錯事挨罵、想要違禁品而不得或自感委屈時,眼見沒人出手救他,在很短時間內,他會嘴角下撇、下巴抖動、雙眼慢慢湧上水氣……

我看你投不投降!

小小子很聰明(是說現在有笨小孩嗎),學什麼都很快;包括罵人。好奇心重到看見任何沒見過的東西都要想辦法摸、抓、摔。好動不知累。但他也有安靜的時候:他喜歡看、聽故事書。而拚圖和益智玩具他可以一人靜靜地玩半天。目前六片拚圖已不具挑戰性了。

我們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該如何戒尿布。這位小少爺不肯穿可愛的小三角褲,會死抓著著尿布哀叫:「不要不要,要尿布」。

親愛的Pine至少已長智慧到明白:(一)小孩子不聽話,老天爺會生氣打雷。很可怕。(二)亂丟玩具奶奶會沒收,送給沒玩具的小朋友。

每天都在長大的小Pine呀,下一步你會如何變,你會丟出什麼新挑戰?奶奶等著勒。

2010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