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小Pine閒來無事,拿起大人放在小桌上的無線電話隨便撥幾下,便煞有其事地喂喂喂。

只要逮到電話落單他一定會玩,奶奶知道一時半刻拿不回話筒便軟聲商量說:「奶奶幫你撥好不好?」

「好。」顯然他很愛講電話。

奶奶按好117便還給小人兒,看著他立刻放到耳邊大聲「喂」。

不是我說,他一聽到女人聲音便立刻叫了聲「阿媽」,然後非常認真邊走邊講地指著桌上玩具一一介紹。再小手指東指西,點名報告大人動態:「爸爸看電視。媽媽工作(小手指大門口)。爺爺…(小手指裡面臥室)。叔叔電腦。奶奶報紙。」

一口氣報告完,等了一下,發現不對勁,一臉莫名其妙的看看手中話筒,再凑近耳朵,好大聲的「喂喂喂!」

哈哈哈,親愛的Pine生氣了。

奶奶伸手:「我聽聽……喔,這不是阿媽耶。電話在告訴我們幾點。你聽,嗶……有沒有?」

「嗶……?」小人兒聽了聽,不懂,更大聲「喂喂喂」。

「那……」奶奶得取回話筒呀:「電話壞了,明天修好再打電話好不好?」

「電話壞惹。」

「是呀。」

「……」壞的電話沒意思,小人兒轉向「爺爺,爺爺」,跑去找爺爺玩了。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