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姪兩歲生日驚見蘇門達臘同年男童一天抽兩包菸


Pine,叔叔長話短說,你長大後有一天,也許來自好奇、來自壓力、甚至來自莫可奈何的基因,造成你開始培養菸癮,叔叔會擔心,卻也無話可勸。

叔叔只能跟你分享我戒菸的原因。三十歲那年,牽拖至廣的我因為分手,獨居,不快樂,並遭令人焦躁的影集《Lost檔案》所害,開始抽菸。劉家從你太爺爺、爺爺以至你爸,「薪傳」的意義穩健地落實在點菸的打火機上;於是我想,不差我一個人吧?畢竟這是寫在血液裡的,沒有辦法。

我一度戒過,卻又自嫌日子已經夠苦悶了,為何要剝奪人生這麼一點微小的樂趣?而且尼古清戒菸吸入劑很醜,夾在指間像夾衛生棉條一樣,就算同儕不消遣,我都快被自己的尊嚴笑死了呢;再者菸酒實乃焦贊與孟良,人在夜店黃湯下肚,勢必要吞雲吐霧才合情合理吧;更何況江湖險惡,唯有抽菸的時刻才能分享到辦公室最機密高層的社內新聞,小小一根菸同時成為阿基米德撬起地球的槓桿與支點啊!嗯哼,凡此種種,諸多藉口,我終究沒戒成功。

直到你誕生了。我覺得你好可愛,未來好有希望,於是這次我慎重地開始戒起菸來。原因無他,叔叔我天真地想活久一點,看可愛的、好有希望的你長大。

殊不知你爺爺、爸爸,菸齡都比叔叔長,他們也突然把菸癮斷得乾乾淨淨。阿基米德撬起地球的槓桿與支點其實是你吧?那我要祝你健康快樂,因為你的健康快樂,就是全家人的健康快樂。




~一試不成再試苦其心志莫若是的叔叔邊抽著像衛生棉條的尼古清邊寫于你兩歲生日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