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Pine會打人的舉動,是我最近很頭痛的課題,而今早發生了....

六點起床吃早餐,吃完早餐後遊戲時間,又出現打人動作,由於屢勸不聽,我乾脆抓他回房間,蚊帳關上(這時候蒙古包蚊帳真的很好用),不准出去,矇頭睡我的回籠覺。進房前Pine已經察覺我在生氣,也不敢靠近我,在床上頻頻想對我示好,但我仍是裝睡我的不想理他,只見小孩滿床跑跟我撒嬌,對我親親,親愛的Pine,這時候這麼可愛,可是打人時怎麼會那麼可恨呢?

 

 

近中午起床玩樂時,因我有些工作要處理,人在電腦前暫時沒時間陪他(通常這種短暫性忙碌大約10分鐘我就會回去陪小孩),Pine百般吵鬧無效,就又掄起兩個小拳頭打人、甚至咬我,我又生氣了,努力的深呼吸再深呼吸,冷靜的告訴他,媽媽生氣了,你又打人又咬人,媽媽告訴過你,媽媽需要工作賺錢給你吃飯、買玩具,你這樣任性,我每天要你唸一遍的不打人的話,你都是虛偽的唸,從沒唸到心理過,媽媽不想理你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然後,任他哭鬧不予理會,即使又打又罵我仍是像木頭人不回應,Pine打得累了,自討沒趣,居然自己聳肩,說「算了。」然後走開玩玩具,這樣的孩子,你能說他不懂嗎?

 

自省:

家中有體罰制,比如進廚房,會走路開始,只要靠近廚房就打手,打到不敢進來為止,很兇沒錯,但效果很好,Pine到現在還是不敢進廚房,偶爾會闖關,但大人聲調響起他會馬上溜出去。其他如犯錯也是小小處罰了事,但自從Pine會舉手打人後,家中一律共識,暫停體罰,只施行罰站,可惜效果不大,且Pine依舊會打人,爬了很多文章,小孩這時期會有模仿動作,在更仔細回憶還有誰打人,原來是公公,公公不打,但會做威嚇的動作,小傢伙跟著學,公公一日不改,小傢伙的打人舉動就別想有停止的一天,可惜公公忘性大,脾氣一來還是會舉手示威,甚至拍桌子,小孩也會跟著學習,說來說去大人也有錯,只能冷靜深呼吸,告訴自己冷靜再冷靜,小孩是白紙,填滿他的學習是大人......

 

冷處理的方式仍在進行中,Pine打人我就不理他,抓來訓話後,任他打,之後再冷靜對他說,你有得到你要的東西了嗎? 媽媽依舊不理你,你的要求一樣沒有,打人是沒用的....

且Pine似乎也自知理虧,或是忘性大,過了會兒還是會跑來跟我示好,不過這情況是對媽媽而言,對別人不一定有這樣的柔性。

 

 

 

每日不打人經:我不打媽媽、不打爺爺、不打奶奶、不打爸爸、不打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