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午睡睡飽了還不到三點,喝了多多後邊唱只有自已懂得的歌邊百無聊賴地晃來晃去。

奶奶由冰箱拿出銅鑼燒當茶點喝熱茶,才剛坐到沙發上,小傢伙停止所有活動,睜大眼,靜靜地觀察奶奶動靜。

奶奶喝了口茶,剛把銅鑼燒舉到嘴邊,小傢伙立刻跑到奶奶面前,先是靜止一秒,然後扮出可愛到不行的笑客,再如小公雞般伸長脖子一字字慢而清楚地喊出:「我—愛—奶奶!」

喊完了,繼續笑咪咪看奶奶。

好吧,雖是有目的的愛,反正奶奶聽著樂和,分你啦。

我一大口,你一小口的,老小都很開心地分食完銅鑼燒了。

唉,小孩子說「我愛你」,威力無敵霹靂強呀!

—‧—

外頭下雨,小Pine在家快無聊死了,什麼都玩過後,嘴裡喊「爺爺」,自已推著他的小車車便走到門口想找爺爺陪同去中庭玩了。

奶奶說「外面下雨耶」。

小人兒搖頭,雙手往上一伸要自已確認:「看。」

奶奶抱他往落地窗外看:「奶奶沒騙你吧,外面有沒有下兩?」

「有。」

「下雨呀,不能出去玩對不對?」

小人兒看著外面小雨淅瀝,毫不遲疑道:「窩馬搭傘。」(我們打傘)

「打傘怎麼推車車玩。」

小傢伙思索半天,他才總算放棄外出。

嗯,也不知他到底弄清「下雨」和「不能出去玩」的關連沒,但顯然他非常了解「下雨」和「打傘」之間的關係。

2010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