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爺爺要帶Pine晚飯後外出走走,但小傢伙在門外吵著要回家找馬麻,爺爺只好讓他回家並帶上了門。

可不一會兒小Pine又願意出去了,奶奶就放他出門去找爺爺,並理所當然地認為爺爺就站在中庭,否則照之前小傢伙的個性,一定是「馬麻,馬麻」地又拼命地敲門回家來了。

我們三人都以為Pine跟爺爺去散步了,未料約十五分鐘後爺爺突然帶Pine進門:「你們在搞什麼放他一人在外面遊蕩?」

這句話就夠嚇人了,爺爺接著瞪著Pine爸媽又道:「還好你們樓下一樓的老奶奶見他一個人,就一直陪著他。我買完東西回來老遠只見他一人,趕緊謝了人家帶孩子回來了。」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幸好外面遇到是很喜歡Pine,Pine也很熟悉的老奶奶,若隨便遇到個心懷歹念的惡鄰,很可能……很可能Pine就這麼沒了呀。

今日教訓一:親愛的Pine一夜間長大到即使沒大人陪也肯(或會)在外面跑來跑去玩的能力。家中沒大人接手,絕不可隨便放他一人出門。

今日教訓二:親愛的Pine對熟悉的長者十分信任,家中沒大人陪伴,絕不可放他一人跟老人家一起。

(愈想愈恐怖,還好G老師這時間沒在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