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草稿紀錄時間顯示,2010.2.22那天,1y8m,我第一次嘗試戒奶,在這之前,大約1歲半後我把母奶調整成只餵睡覺那餐,有沒有吃到不知道,就是小傢伙要吃安心才會睡著。

 

以下是2010.2.22的草稿紀錄:

Pine斷斷續續哭了30~40分鐘,到最後Pine是抓狂狀態聲嘶力竭的往後拱腰,我有看到大法師的錯覺...... 最後投降乖乖奉奶.....

哭哭啼啼的Pine像小媳婦似的,巴著奶像抓到救生圈,我溫柔的安撫他,邊跟他說今天是最後一次,Pine只是用紅腫的雙眼怕怕的看著我,也無奈的點頭,但問題是你真的懂嗎

 

好的,之後怎樣我忘了 XD

總之雖然那次戒奶失敗,但那天之後的小進展是我把午睡奶發狠戒掉,中午的午睡用拍睡或看故事書哄睡,雖說會比較耗時間,但總也是個進展。

 

接著時間跳到上星期,Pine滿兩歲後,戒奶的想法無時無刻在提醒我,但每次真的準備好要斷奶,會忽然遇到Pine感冒、或我近期有連續好幾天的工作,或老留睡眠時間會吵到,

因此一拖再拖,拖到現在2y2m多,上星期從台北回來後終於騰出一個空檔,那麼,就來斷奶吧。

 

話說1y8m後準備斷奶的過程中,還有參雜一些家人的幫忙,包含婆婆開始跟Pine洗腦,媽媽生病、媽媽要吃藥,我順著說,媽媽吃藥所以ㄋㄟㄋㄟ苦苦,中午媽媽吃藥,所以中午媽媽的ㄋㄟㄋㄟ不能吃唷。Pine也會似乎很懂得跟著說「媽媽吃藥,ㄋㄟㄋㄟ苦苦。」

然後房間放置一盞小夜燈,有開燈代表可以吃ㄋㄟㄋㄟ,每天晚上都要進行Pine請媽媽開燈吃ㄋㄟㄋㄟ,白天Pine若說要開燈,我則回應,天那麼亮,不需要開燈,所以不能吃ㄋㄟㄋㄟ。 (很像皇帝臨幸妃子 XD )

 

斷奶的前一天,Pine因為搗蛋睡前被我罵,那晚嚇得不敢跟我討奶,說故事拍著拍著他就睡了,我就想,時候到了。

真正斷奶這天,我連黃蓮粉都沒準備,當天跟他說媽媽不舒服要吃藥藥,今天不能吃ㄋㄟㄋㄟ,Pine當然還是大哭大鬧了一會兒,但不超過10分鐘,我拿了他喜歡的繪本,他馬上投降跑來聽故事,接著就是拍拍睡著了。

夜裏3點多爆哭起來哭著要吃ㄋㄟㄋㄟ,我起床跟他對抗了半小時,不給就是不給,Pine氣得不讓我碰,哭著哭著就睡了。

 

第二天,睡前還是大哭大鬧,這次約5分鐘,他就說要看故事書,接著拍拍睡。凌晨又哭醒吵著要吃,我很無奈又很兇的說「就說了苦苦,你要吃,你吃阿,你吃阿!!」,這邊有個笑點是,Pine一向是越說不准他越要搗蛋,奉送給他他反而會怕不敢要,Pine一看我要給他吃,馬上就說不要,接著,抱著哄著又睡。

第三天,也沒再討奶,唸了六本故事書就睡了 (心理大尖叫) ,夜裡還是有哭醒,沒有討奶,拍拍就睡了 (喔耶)

 

再來到現在,約快一星期了。雖然晚上還是會哭醒,但只有一次,真的是太棒了!!!  接下來期待睡整晚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由子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