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3.jpg

這樣的轉眼瞬間,Pine又長大了許多。

家中很早添購積木玩具,Pine對積木的態度,除了倒進倒出灑滿一地之外的用途,就是一個接著一個堆高高,行成積木高柱狀。

從剛開始僅能堆放2個積木,失敗生氣而推倒積木,但這時候我總會鼓勵他,就算倒了也好棒,不想讓他因挫折感而不願嘗試。到最近,已能疊高柱超過他身高,最後開心一撞或因重心不穩倒下他總會開心哈哈大笑。

最近想改變他的堆疊方式,蓋城堡。陪同好幾天,他疊他的高柱、我疊我的城堡,直到前天晚上,我去忙家事,轉個身發現小傢伙異常安靜,仔細一看,Pine居然蓋了一座小城堡。

DSC00486.jpg

看他認真的模樣,與稍具完成的雛形,讓我熱淚盈眶,親愛的孩子,你又長大了。

 

DSC00491.jpg

仔細挑選喜愛的積木來蓋Pine的小城堡,不適合的就放開,拿錯了再重來,看到他如此有耐心,我在一旁大聲鼓勵吶喊加油,Pine也開心回應我拍手叫好,繼續堆疊。

 

 

DSC00497.jpg

看看這雙認真的小肥手。

 

 

 

 

 

 

DSC00504.jpg

這張的城堡是我堆出模型,讓他自己修正堆疊,Pine已會自己分辨三角型無法堆高,或總會想嘗試把圓形上放東西,鼓勵他大方嘗試,我想比較能開創靈活的思維,也相信不久的將來,他一定能自己堆出漂亮又堅固的Pine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