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恬筆壞了的九月底期間發生的必記錄之大事)

話說Pine現在自主意識特強,爺爺和奶奶每天都得在小小子欲行非法之事時跟他明爭暗鬥、拉鋸送鋸一番,通常最後贏家往往是耐力十足的老鳥。

反了反了,現在戰況難料了!

這天,小小子下午的中庭跑步出巡結束,從頭到腳熱得汗淋淋地,爺爺讓他在浴盆裡呼哈嘩啦,拍水玩水半天,奶奶給擦乾、撲好爽身粉、換上乾淨衣褲。照理說,接下來該是在家安靜地玩小玩具和看故事書等吃晚餐了。

不不不,他已學會了自己爬上推車,但不會扣安全帶。奶奶一時不察,以為他只是要爬上爬下玩坐車車,就幫他扣好了帶子。

才怪。

他是要爺爺推他出去玩!

拜託,才剛玩一大圈回來耶。

只見小人兒坐在車上四平八穩地等著,爺爺勸之以理(不行,玩過了)、動之以情(不行,爺爺好累),全沒用。小小子不接受否定句,又叫又鬧。

奶奶小聲警告有點投降傾向的爺爺:「不准妥協。你今天聽了他的,一輩子受制於他。不行的事就是不行,要堅持到底。」

於是爺爺、奶奶採「你是空氣」法,當這小人兒不存在,各忙各的。爺爺受不了,繞過小車想往外逃,小小子歪頭看爺爺不是來推他出去玩的,大聲朝爺爺背影叫道:「喂!」

好滑稽,爺爺奶奶差點破功。

爺爺在外一會兒回來,假裝專心看電視,小小子仍然安坐椅中,不吵不鬧,沉著地、耐心地等二老認輸。

這狀況相當棘手。

客廳很安靜,一小兩老全下不了台了啦。

真的,我們倆不知該如何是好了。是說這小子也太沉得住氣了吧?都過了十分鐘了耶。

阿彌陀佛,幸虧這節骨眼安弟叔叔由高雄玩回來了。

一聽奶奶小聲交待:「我們下不了台了,你把他抱離椅子啦。」叔叔立刻對小人兒道:「等叔叔洗個手,我們來看Teletubbies。」這才結束了兩軍對恃。

我得承認,一甲子功力不敵一歲小人兒,爺爺、奶奶其實是輸了。

好慘。

創作者介紹

天留我姓劉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米唐
  • 天啊!!怎麼這麼精明~但也好好笑又好可愛XDDD
  • dd
  • 哈哈哈~~~我看到那聲"喂~~~"已從椅子上摔下來了,爺爺奶奶只差點破功而已,不算輸^0^
    小人兒這麼沉的住氣,有大將之風喔^^
  • panda
  • 大笑~~這小pine也太精了~好厲害呀!狂笑
  •  阿米
  • 這個奶奶好膩害喔~~~~~~
    文筆真的詼諧逗得偶發笑不已~~~
    沒有pine的口愛圖片,卻能用文字把人逗到很開心,功力一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