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之後,小傢伙的成長真的飛快,若要說進化到人類的程度還差了點,越來越像狗狗倒是真的...每天都有養狗的錯覺。

DSC_8040.jpg       

搶餅乾的小孩

 

Pine現在會刁東西來給我,讓我的身邊一圈都是他的東西,看到我外出回家,就會一直在我身邊轉圈圈搖尾巴.... 沒事還會到處丟小紙屑劃地盤。還喜歡跳舞(不過後來發現這年紀的小朋友都很愛跳舞),超會表達NO的意見,搖頭學得之快,令身邊大人都瞠目結舌的,這個時候意見有這麼多嗎?

而若手邊有Pine感興趣的玩具,他會把他不喜歡的東西交給大人,以"騙取"大人手中的玩具。心機有沒有那麼重阿.........

 

小搗蛋的特質也越來越明顯。舉個例,某次早餐喝麥香奶茶+巧克力幕斯捲。起身拿幕斯捲第二塊時,Pine溜到桌邊取得落單的麥香奶茶...我轉身目擊他拿了違禁品,還歪頭臉蛋靠在麥香奶茶邊對我裝可愛傻笑,馬上衝過去要搶回麥香奶茶,Pine居然急得抓起麥香奶茶對著吸管猛吸又舉高倒著喝 (lmao)  弄得一身都是麥香奶茶,娘親事後的筆記是:太早學會使用吸管好像不太好...

而臭小孩最妙的地方在,做壞事總是會先對著大人賊笑,弄得我們不知拿他如何是好。

 

最近與樓上大Pine三個月的婷婷姐姐越來越熟,交情友好到互相到各自的地盤交流。小朋友嘛...就是互搶玩具。而Pine前幾天竟忽然熊抱婷婷,讓身旁的我與婷婷媽看了直呼可愛,接著就把婷婷撲倒............ 害婷婷撞到頭 Orz。今天帶了麵包機出爐的蔓越梅麵包去探望婷婷,婷婷樂得一直親Pine,兩位感情有沒有那麼好阿,尤其是Pine,被婷婷親了幾口,爽得笑歪了嘴.......我兒子怎麼會這麼豬哥.....遺傳基因有這麼利害嗎............才1歲多耶.....

DSC_8044.jpg

搶玩具...平常都不玩不是嗎.......    (謝謝新代叔叔的搖搖馬!!!!)

DSC_8056.jpg

講故事給婷婷姐姐聽

 

DSC_8060.jpg

婷婷媽被兩個小孩霸佔


但也因身邊有年齡近似的朋友了,對於發展更進步神速,之前的經驗是兩個小傢伙都不肯好好吃飯時,兩人一起吃飯,會有比較心態。你一口我一口的。或是婷婷跳舞轉圈圈,Pine馬上就學了7分像跟著原地自轉。有青梅竹馬真的很重要呢!

 

DSC_8253.jpg

想幫婷婷戴帽子的Pine

 

記憶力與對照力的發展也進步很多,最近終於買了實體積木給Pine (不過他的玩法居然是把整箱的積木倒在身上..享受被打擊的樂趣,我真不知要講什麼)。手邊的認知書冊上一直有著積木的圖樣,Pine看到會開心一直比書。看到奶瓶,我告訴他那是ㄋㄟㄋㄟ,雖然他有記憶來應該不記得用過奶瓶了 (3M時還有用過,之後沒在碰過) ,ㄋㄟㄋㄟ一直是臭小孩的最愛,更是狂愛的猛親書上的奶瓶..........

 

DSC_8262.jpg

兩個小孩破壞力很大

 

DSC_8263.jpg

看看婷婷姐姐多可愛

 

DSC_8264.jpg

這張只是想炫燿Pine的OPEN將綿羊版衣服,清靜農場限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