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之前的Pine我覺得很歡,現在的Pine根本就是混世小惡魔一個。

 

滿週歲後,這半個月的轉變很大,忽然對大人的語言懂了許多,慢慢轉變成人類了,也越來越難搞,是說這孩子除了吃飯之外有好搞過嗎?

 

對,就是吃飯這件事,Pine歡歸歡,渡過厭奶期後接觸副食品,明顯對大人食物非常有興趣,對於食物方面一直是來者不拒,也養成他看似挺不賴的漢草,帶出門人人稱羨,當媽媽的也格外有成就感。而最近Pine自我成長的部分是學會"搖頭",本來的嬰兒手語已應用在他想要的事物,拍手代表他要這個東西,讀書拍手、吃東西拍手、想要的玩具用手指比一下接著拍手,現在身分不是媽媽,是女僕。

 

而最近的Pine自從學會搖頭之後,開始對食物抗拒,以前10分鐘內可以吃完大人碗公的飯量,現在連小碗的一半都吃不到,為了哄他吃飯得花招百出,從湯匙餵到使用筷子還願意吃幾口,接著不想要筷子,只好從滿桌的大人菜裡面挑他能吃的食物,往往每種吃一兩口後就通通不碰,我想12kg往下掉應該是必然的...

 

Pine還算喜歡看故事書,也喜歡大人唸給他聽,會自己拿故事書要求大人唸給他聽,可是坐下不到5分鐘又感覺無聊開始左顧右盼,也練就我用速唸的方式。前幾天晚上Pine又夜裡起來,我繼續裝睡,Pine自己拿起麗莎的家開始閱讀翻看,翻到麗莎因調皮困在高樓平台上時,Pine哭了.... 。平常讀到這段我會裝哭給他聽,沒想到他自己記得這段故事,我馬上跳起來翻頁,告訴他:麗莎難過的哭了大吼大叫,然後爸爸就來救麗莎下平台囉。Pine這才破涕為笑。

 

可是半夜起床玩這個問題真的很困擾阿,他始終都睡養肝時段PM9~AM2點,醒來玩到AM5~AM6點才繼續睡,偏偏我約2~3點睡覺,他醒了我只好陪他耗....唉。

 

PS: 裝睡有缺點,有次Pine起床玩我馬上裝睡,Pine把不要的玩具往後丟,抓起了一本精裝繪本就往後丟....到我的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