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大半個月前開開心心與高雄、台北友人計畫高雄之旅,從最初的2天1夜凹到2天2夜,親愛的Panda為了這次的高雄聚會安排了好多超棒的行程與美食,結果悽慘可憐如我,吃也沒吃到,玩也沒玩到,還傻傻扛了單眼相機包(整組工作包出動)南下高雄,結果根本連包包都沒開過 Orz

先說第一天凌晨,提早上床翻滾準備進入夢鄉時Pine居然拍拍我要我起床跟他玩,3點!! AM3點!! 小朋友你有沒有搞錯,不到5小時就要起床出發南下高雄,娘親我還是司機,居然3點爬起床要陪玩。最後幾點睡我也沒印象,只知道早上8點多Pine又滿床爬把我吵醒,小祖宗阿.... 。開心的旅程忽然蒙了點睡不飽的陰影。

 

還算順利沒打瞌睡抵達高雄第一站仁武鄉,先探訪做月子中的表姊,Pine一路從台中睡到高雄,落地精神充足,抓了張海尼根摺疊椅就開始滿路犁田,活力之強、破壞力之大,嚇壞月子中的表姊,怎麼會有這麼好動的寶寶? Pine著實給剛產子的表姊一個下馬威。

 

第二站抵達車行留車維修,由於Pine在車上很努力充電睡覺,一下車又是陌生環境鬧的要命,只要娘親抱與陪伴,我只好把他放在推車裡到處不要臉的逛有冷氣的商家 (高雄真是,熱。是說台中也沒多涼) ,逛到我有點體力虛脫,一來睡眠很不充足,加上一直集中精神開車,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作怪,Pine出生第一次,我拜託婆婆墨綠抱他一下,因為我快昏倒了 Orz

第一天晚餐是就近車行旁的日式料理,之前吃過覺得很美味,這次來高雄特別指定要再吃一次,美食一一上桌,我卻食不知味,感覺很恍惚,現在想想第一天自己是怎麼撐過去都不知道,若說人真有七魂那時候我應該只剩2魂還在體內 (一魂在顧身體,另一魂在顧Pine)。Pine真是一個小騷包,入桌後沒多久,隔壁桌來一家人有兩個小男生,一個推測約2歲多,另個大很多應該上幼稚園,Pine開始隔桌叫囂,ㄟ阿為的,又拍桌又大叫,我真怕人在高雄第一天馬上被人拖去扁 XD ,只好頻頻跟對方道歉Pine的沒禮貌。過沒多久,隔一桌遠的距離又來一家人,帶了一歲多的小妹妹,小妹妹與Pine對上眼,小妹妹主動對Pine揮揮手,Pine居然揮回去!? (Pine平常在台中要他與人再見,教10次只會揮1次),女色魅力果然無比,小姊姊轉頭回去吃飯,Pine居然癡情的繼續揮手,見沒人理他就見笑轉生氣(台語)大聲亂叫,少爺阿.....我從來沒在外面那麼丟臉過,你是誰家的小孩,快回家好嗎? 又,小姊姊吃飯時不小心被大人壓到手哭了起來,Pine心情如焚跟著哀嚎一聲,挖咧,關你什麼事,我脫口而出,結果整房間四桌都笑了

 

返回車行吳叔叔家的路上Pine體力不支睡著,若依平常習慣不給他睡的,但看在外出旅遊小人受苦(後來證實是娘親受難)還是讓他休息片刻,下車後吳叔叔一看Pine睡著如天使般的可愛馬上搶去抱在懷中不願放手,還不斷把玩Pine的肢體 (?) ,我跟媽媽幾次說要搖醒他,吳叔一直心疼不願意,結果當晚馬上知道後果,導致隔天Pine睡著吳叔馬上搖醒他 XD ,當晚Pine清醒後馬上開心在寬廣的客廳爆走破壞,吳叔夫妻剛開始本來還笑呵呵,一小時過去了、二小時過去了,快11點了,吳叔夫妻忽然發現不太對勁,洗過澡抓回房間吹冷氣哄睡也不肯,再放去客廳爆走一番(那時我體力無法負荷昏睡了一下),最後吳叔只好自己把Pine抱出去看車子,回來因陌生爆哭,才終於在近12點娘親奉奶情況下沉沉入睡,隔天,8點起床 Orz

 

第二天,行程規劃中午到Panda家用美味大餐及與也是前天抵達高雄的Kate會合。第二天的用餐因腸胃不適,依舊食不知味,可惜了Panda美味的大餐:麻婆豆腐,成功的薑燒豬肉、樹子蒸魚、炸蝦球與特別為我不能吃蝦的炸杏鮑菇、炒水菜、涼拌秋葵(徹底被我遺忘,因為不敢吃秋葵)、泰式涼拌花枝、味噌蛤蜊湯 (菜色清單由Panda提供)。以上,讓我現在寫文章都會留口水,可是我都吃不到了

精力充沛的Pine再次放封,這次與斯文人Yoli大戰,Yoli顯然被Pine小野人的行徑嚇到,據Kate說Yoli回去之後一直講Pine好大力,Yoli對不起><,Pine現在真的是小野人,不是每個Baby都是這麼恐怖的唷,不要有陰霾阿....

Pine搶球、大小球都要、爬樓梯上上下下,只有吃飯的時候是安靜坐在我腿上,這邊特別要感謝Panda特地為Pine準備BabyFood,Pine這天著實吃了大餐更加精力充沛,之後聽說Panda的婆婆也被爆走的Pine嚇到 XD

午睡過後,到科工館散步,Pine依舊只要娘親抱,我粗肥的手臂應該永遠沒有纖細的一天。到科工館散步印象很好,推著推車有無障礙空間的感覺,看著滑直排輪的小孩不由得羨慕那些輕鬆的父母們,Pine何時能自己這樣爆走呢 (當娘親的默默擦淚)

晚餐到Panda到力推的鳳山的美味餐廳【陳圓】有餡餅、上海湯包、蟹黃蒸餃、牛肉捲餅、豬肉捲餅、紅燒黃魚、梅汁子排、奶油烤白菜、樹子炒山蘇、五更腸旺、鐵板牛柳、酸菜白肉鍋 (菜單由Panda提供),Pine吃美味的小米薏仁粥+南瓜鬆,忘了講,Pine今天有嘗試吃荔枝與紅西瓜(之前吃黃的),隔天原封不動拉出來。下午有小睡,食慾回復了些,我開心大快朵頤,但還是吃不多(結果回家還是拉)。現在看到這些菜色依舊是殘念又殘念。

晚上吳叔過來接我們回家,路上Pine累到睡著,本以為吳叔又想懷抱天使的Pine,豈料吳叔聽到Pine睡著,馬上關冷氣,轉過來搖醒Pine,邊喃喃自語:「這孩子睡10分鐘可以擋3小時、讓他睡20分鐘能擋6小時,那還得了......  」。回家後Pine果然不負眾望繼續爆走.....

 

結尾報告,Pine本次旅遊初嚐人間食物有:銅鑼燒餅皮、小米薏仁粥、紅肉西瓜、荔枝、自己手捏麵包吃、小美冰淇淋(娘親在高雄街上熱翻買的)、乖乖椰子奶油口味

 

最後報告,本人Pine娘再此發四,等小野人進化成人類之前再也不帶他出去玩了 (至少不要我開車) ,劉Pine,你被  禁  足 了  !! 

(期待有幫拍照的親友傳照片給我,照片再補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