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會爬行之後,不自量力的媽媽想為他小小的人生增添色彩,Pine人生的第一場爬行比賽就在中友進行。

 

托了巴斯與婆婆墨綠前往助陣幫忙,想想好歹輸人不輸陣,人海戰術也ok的,到了報到處才發現,我們人數算少,很多幾乎全家出動。

結果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場面,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與他大小尺寸差不多的寶寶,Pine,嚇得大哭。

DSC06708.jpg 

 

真是出師未捷先灑淚阿,好多哥哥姐姐示威的爬行來去,本想讓Pine暖暖身,放他下場地爬動,結果少爺嚇到掛在我身上不願離開,為了引誘Pine帶去的玩具放地上,則被其他哥哥姐姐拿去玩了。

是的,幾乎都是哥哥姐姐,去的大多是滿周歲的小朋友,我太看得起Pine,居然9個多月斗膽報名參加爬行比賽,可憐無辜的小Pine。

DSC06711.jpg 

(痴痴看著行動自如的姐姐...)

 

Pine的號碼是56號,比賽從1號開始,離他還很遙遠,我努力的買了小餅乾(請大家告訴大家,記得帶小孩愛吃的餅乾阿),又奶他,想讓他培養自信心,邊餵奶邊跟Pine商量,不求你爬完全程,希望Pine下場別大哭就好,好歹爬個兩步也ok,Pine與我關在密閉的哺乳室看起來心情到不錯,又笑又講話的,不禁暗自期許他會有不錯的表現。

 

等待的時間,真是大開眼界,父母們為了引誘baby往前爬行,各式各樣的武器令人目不暇給,諸如小腳踏車的彩色輪胎、養樂多、布丁、電視遙控器、手機..等等。最好笑的是,比賽哨音吹起,人手拋出玩具,後面綁了繩子,真是專業極了,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真是長了見識 (筆記:下次也要把手機綁上繩子)。

DSC06719.jpg

(等待比賽開始的Baby們)

 

痴痴等著,終於輪到Pine,爬行位置在邊緣,此位甚優,這樣可以從旁慢慢引誘。Pine此時還是巴著我不放,硬是拔下來後,我迅速到終點就位,驚奇的是Pine居然沒哭,好奇的看東看西,看來餅乾與餵奶戰術奏效。

哨音響起,我在終點緊張的看著Pine,事實證明他根本聽不到我的聲音,只是好奇的東張西望,從家中帶來他有興趣的玩具根本無法吸引他注意,Pine奶奶只好從側邊一步一步慢慢引誘,Pine終於開始爬行,一步又一步,悠哉自在的觀賞吆喝的人群與緊張的家人,沒看過明明要落敗了卻這麼大將之風的參賽者。

Pine並沒有哭,也沒在時間內爬到終點,但是卻出乎家人意外的爬完全程,這對寶貝的人生第一場比賽而言,無論輸贏,他堅持到底,我看了眼淚都要掉下來,雖然Pine不懂,但身為母親,我感到非常驕傲,雖然剛開始怯場,到穩定爬行,不為外界所動,真的以Pine為傲。

所以,乖兒子,娘親又幫你報名了一場爬行比賽,就在四月,這次也要爬完全程唷  

 

 

影片太長,簡短後再上傳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