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紀錄一下,Pine可以從趴姿把身體撐起便成爬姿,還不會移動就是了。

3/9   Pine起床看到我在身邊會爬過來趴在我身上撒嬌,還會咿咿啊啊跟我聊天,又摸摸我的臉換個姿勢趴離我近一點,Pine不要長大好不好。

 

3/10  睡得迷迷糊糊聽到Pine用力"恩、哼"的聲音,是爬行的配音是也,忽然驚醒看旁邊不見Pine,心臟停一次。往床邊看到Pine已經抵達通舖邊緣,心臟再停一次。

3/13  驚悚! Pine不睡覺,在一旁玩玩具,忽然沒有聲音,轉過頭看到Pine正捏起一撮頭髮,視線再移過去點...,看到一顆頭在沙發上....

        結果是他把裝假髮的塑膠袋玩開了,假髮掉出來=_=

 

3/13  Pine好像快長牙了,牙齦上白白的小牙包在牙肉底下,隨時快冒出來的感覺。

3/13  可以自行起立、蹲下,自由的從躺姿變成坐姿。

( 看我蓮花指)

 

上個月至今似乎在感冒與工作中忙碌度過,幸好有玩Plurk,聊天性質的紀錄下Pine的生活點滴。

體重已經10.5kg,身高74cm,但身子算高的Pine看起來不胖,只是比同輩的"大隻",身高未量,最近要回醫院做9-10月的健康檢查。時間過的好快,一眨眼9m多,忽然發現周歲似乎就近在眼前,看著Pine的成長茁壯真的好感動。

8m開始寶寶的身體與智能發展好快,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感覺更聽的懂人話,偶爾講故事給他聽,他會專注約2~3分鐘,已經比之前了不起。Baby Sign也有進展,像白吃似的從6m開始比劃,一開始看到可以學習的就比,比到後來只剩下more,我真的是懶媽媽 Orz ,但9m的某一天,忽然就比出more了,又驚又喜。開心的鼓勵說Pine好棒,他也會開心的拍拍手自我鼓勵。

公公喜歡教動作方面,比如搖頭、拍手。刷牙搖頭漱口搖頭,現在只要碰到刷牙與漱口或搖頭的關鍵字,Pine馬上會啟動機關開始瘋狂搖頭,超可愛,但怕搖晃太多對他的小腦袋不好,還沒教會停止的指令。

一直以來Pine的副食品都是婆婆捉刀,我是悠閒的不良媽媽,只需要奶Pine及夜間照顧即可,但三月初婆婆陪同姥爺返鄉半個月,忽然面臨煮飯與製作副食品,終於深刻體會媽媽真偉大,公公與丈夫在我的手藝荼毒之下客氣說堪入口,不會說話的Pine呢? 這個月副食品添加豆腐 (阿  我也想弄蔬菜阿,可是他會便秘嘛...) ,Pine吃的可開心了,可是排便方式因為加入了固體,從一天一次水糊軟便,變成一天三次成型大便,明天開始要嘗試添加蔬菜,Pine阿,別再便秘了,你不能吃米麩一輩子阿。

 

(猶抱鍵盤半遮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