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Pine變化之大,快到來不及紀錄,唯一能形容的還是''可愛到不行''。

自從知道如何爬行後,少爺對行動的主控欲非常強,再也不是恨的搥地原地打轉,放他落地一溜煙衝去拿想玩的玩具(還都不是他的玩具,是看我手上有什麼他都要搶)。

詞彙增加:會發出→阿ㄍ一、阿ㄍㄜˊ、 阿ㄎ一....諸如此類的發音。會開心的一人對著牆上的數字教學海報聊天、看到見過面的老奶奶、老爺爺也會開心的大聲ㄟ一示好,真的是小小外交官。

目前聽的懂大人的意思會有反應其中之ㄧ是:搖頭。吃完飯漱口就會吸住下唇猛搖頭博取大人開心,現在大人只要說搖頭Pina就會猛搖(是說搖頭的動作其實不太好,現在不敢跟他玩),昨天更可愛的是,Pine拿了電話玩,我說「有人要找Pine耶,Pine接電話,說Pine不在家唷,不在家要搖頭喔。」Pine接獲指令就開始對著電話搖頭,真是可愛極了。

喜歡站,超愛扶著東西站立,保持平衡後會嘗試放手,成功就會開心尖叫,失去平衡又馬上抓住輔助站立點開心大笑,從可獨立站立1~2秒到現在長達4秒,表情越來越得意,這時期的寶貝真的可愛的亂七八糟阿。

記憶力的發展,之前若不給Pine他想玩的東西,拿棉被蓋住他轉身便忘了,現在可不是,他會亂翻棉被找玩具。尤其現在床邊角落放了無線電話,已經拿枕頭擋住不讓他知道,夜裡他還是可以爬去翻出電話抓著伊呀的玩,再也不能把他當笨蛋對待,現在是聰明又精明的臭小孩。

 

至於小白牙,目前連影子都沒有,也好,我不想提早過被"咬"的人生,順其自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