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此時,Pine還在我肚皮裡,過年期間害我胖了4kg。

今年此時,Pine已經會到處賣笑騙紅包,坐很穩,還不會爬,卻依舊害我胖了3kg。 (自己愛吃還怪誰....)

 

先感謝Irene讓我引用以下資料,感覺這個測驗很好玩,也想拿來玩弄玩弄Pine

生理發展:(橘色字體取自:感覺統合  高麗芷著  上篇p.203)

1.由躺姿翻轉成坐姿。  躺平時若背後有棉被就可以變成坐姿,沒有東西稍為墊高還是沒辦法。

2.雙手玩玩具,可以維持坐姿平衡。  可以坐得很穩,邊搶玩具。

3.前趴時,可將雙臂、雙腿及頭部抬高離地,僅腹部著地。 之前拍攝尿布廣告時有拍到這樣的畫面,真的很像坐飛機。

4.用雙手雙膝式爬行。 完全沒辦法....,有辦法雙手撐起上半身,也能跪,完全是靠大人幫忙扶成爬行姿勢,約維持1分鐘即變成趴姿,移動方式還是用滾的,根本不會爬 Orz   (目前在安慰自己可能有點胖的關係)

5.坐時可攀物起來。  非常愛站立,大人雙手牽引可由躺姿變成站姿,三不五時就會扯著我的膝蓋站立。

6.兩隻手可分別拿東西。  分別拿玩具很厲害....

7.能控制地釋放手中之物,擲出手中之物。  kate教我,餵食X寶的星星米餅,訓練Pine手指的應用,順練期間真的很有趣,剛開始用手扒住米餅,整個拳頭放進口中,結果什麼都吃不到,拿出來手放開米餅就掉在桌上,氣餒的哭鬧。到現在精確的直接進食米餅放入口中,每成功吃到米餅大人就在旁邊吆喝鼓掌,看小人得意的笑真的好好玩。(約1星期左右慢慢就進步可拿起米餅,當然放不成功掉地上的約有大半罐,掉地的都進了媽咪跟爺爺的胃袋)

8.示範用一手抓紙皺成一團,孩子可照做。 有用衛生紙示範撕開,Pine露出一臉驚奇看著我撕衛生紙,從此他看到紙類就知道摧殘的方法.......

9.將兩粒葡萄乾放在一起,可用手指耙的方式同時將他們取得。(一次耙一粒)  沒試過,記得的話拿米餅來實驗看看

10.手腕和手指能獨立動作,喜歡將手指深入洞孔、按開關。  這說到一個笑話了,房內床邊有檯燈(通鋪),有次夜裡我睡的迷糊Pine又醒來想玩,把床邊位置睹好避免他滾下床我又繼續昏迷,不一會兒忽然聽到他尖叫的哭聲,跳起來看,原來他把手指頭伸到檯燈鐵杆兩管之間想把檯燈拉下來玩,誰知道小小肥手就這樣夾住了 XD

11.以拇指和食指(內側面)取物,可將插板中的一根小棍子取出。  沒試過,唯一知道的是他抓頭髮很痛

12.可記得一般的旋律。  公公哄Pine睡叫用的是胎教CD,Pine真的是從小聽到大,一聽到就很興奮跳阿跳的(明明就是有氣質的古典樂阿)

13.隨著大人的視線或手勢,而注意某人或物。  有時會有時不會,少爺心情好會看一眼

14.出現疊音ㄅㄚㄅㄚㄅㄚㄅㄚㄇㄚㄇㄚㄇㄚㄇㄚ   詞彙依舊只有ㄟ 的抑揚頓挫,深深覺得根本是懶得學...

15.嘗試學動物叫聲,如狗叫。  不會,但是對貓狗很有興趣

本文引用自irene061021 - 【家有寶貝】7M~8M發展記事

 

身高:73~74cm

體重:9.8kg

一天兩次副食品,中午跟晚餐,考慮增加早餐的分量

昨天打了肺炎鏈球菌第二劑,沒發燒,小歡,比起第一劑感冒要好的多。是說打針的時間算錯,目前不確定到底要打三劑還是打四劑。

對於Pine還不會爬行,說我不急是騙人,倒也不是怕生展遲緩(我到覺得臭小子很皮很早熟),是因為.............不能參加寶寶爬行比賽阿 (哭)

現在每天進行的運動就是虐兒... 不,是訓練小犬爬行,但他老人家還是覺得用滾動比較方便,要他爬比登天還困難,有子如此,算我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