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今天7m3d為止,Pine已經3天沒出恭了。

副食品至今吃了一個月左右,從米湯到米粉慢慢開始加入馬鈴薯泥、菠菜泥、蘋果汁、柳丁汁... 等等。

排便從糊狀到稠狀到近條狀.....到........忽然沒便便了 XD 。

最近Pine的狀況,抱著站立時,一直出現臉部用力的搞笑表情,沒兩秒就消失,大人看了覺得好笑也沒太在意,直到今天用力就嚎啕大哭,發現不太對勁,按摩肚皮一天都不見排便的反應,只好去給醫生看了。

醫生觀聞望切後,拿了粗狀棉花棒沾了凡士林探看Pine的小菊花..「喔...大便積很多了唷。」「要灌腸唷。」

看起來傻傻的Pine還不知大難臨頭,此時仍玩娘親的手機很愉快。

批價領藥後進入刑房,護士從栓劑取出6cc入小針筒,拔掉針頭,Pine的小菊花抹上凡士林,上刑開始。娘親我架住Pine的雙手用面紙遮住小gg怕Pine太激動亂噴尿,把比架住雙腳,護士注射栓劑時Pine開始鬼哭神號,整張臉漲紅眼淚留個不停,硬是擠出約1公分左右的便便,還沒斷!看了就知道有多痛,那便便根本是大人的感覺,怎麼會出現在小嬰兒身上呢!

酷刑還沒結束,我壓著Pine的手哄他要他用力ㄣ~,Pine痛苦大哭哀嚎,護士邊幫他按摩下腹部「又出來了又出來了,再加油,裡面還有!」3個大人在旁邊七手八腳想架住小人兒又怕太大力傷到他,我邊努力哄他邊要他用力ㄣㄣ,但明明在如此緊張的當下,我架右手與右大腿,Pine爹架左大腿與左手,邊喊用力,Pine大哭臉色豬肝紅,我卻有種在幫Pine接生的錯覺 XD ,有這種媽媽好可憐的孩子阿.....

幾番折騰約10幾分過去後,感覺排的差不多了,大便與小菊花流出點血絲,醫生檢查確定是肛門有點裂開,開藥回去擦,仔細照顧應該就沒問題,但還是要密切注意排便狀況,若隔天還是沒排便則要繼續幫他按摩肚皮與使用栓劑。

終於可以把哭得跟棄兒一樣的Pine抱起穿衣服包尿布,診間本來只有我們三個大人與小Pine,忽然進來幾位家長抱著一臉驚恐的小孩,想必是在外面聽到Pine悽慘的哭聲嚇到不敢進來上刑。

 

最後醫生交代,有些小孩吃米精或麥精會有便秘的情形,蘋果也不太能碰,蘋果會便秘,而Pine最近就是吃了米粉,所以判斷可能是米粉導致便秘,最近只好把米粉暫停,先吃米湯。

可憐的小人兒才7個月就飽受灌腸之苦,新手媽咪真是笨蛋。切記吃副食品後最好一天排便一次,最少兩天,兩天還沒排便使用凡士林抹在肛溫劑插入肛門約2公分幫助寶寶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