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事情好多,怎麼一轉眼又要月底了,2008就這樣再見了?歡呼2009的來臨,也特別高興兩口之家多了一個可愛的小Pine。

 

日前看到聯合報統計用一字形容2008,我的字是 " 子 " ,就目前的我而言,有子萬事足矣。

 

 

小孩只要出門過就會長智慧,此話不假,短短的12月行程之多,Pine變化之大令人措手不及。先是一日的三義之旅、又接著四天台北+宜蘭行,返家後Pine心智成長快速的不像話,對於掌控大人的喜怒哀樂更是操縱自如。

以前Pine玩玩具時,抽走不給玩,他了不起看你一眼又默默玩手。全新的Pine,搶走玩具根本是一哭二鬧三大人投降。其"歡"度無法形容,馬上變臉抓耳抓臉,豆大的眼淚一滴接一滴,有沒有那麼悲慘阿。整個把爺爺吃的死死的,一聽到小傢伙的哀泣聲馬上棄甲投降。目前我的做法是默默看著他哭兩分鐘,真的不行才抱起,很怕慣壞雙髮旋小惡魔。

 

Pine的成長方面

月初健診8.8kg,最近測量約有9kg了,副食品的功勞很大。

副食品方面月初從米湯、果汁到目前的桂格米糊,最近開始要添加蔬菜跟肉類。神經質的媽咪擔心Pine會過敏什麼都不敢讓他碰,後來想想我真的想太多了,過敏食物都先別碰就對了,快點展開Pine副食品的路吧。

大便一直都是糊狀,有金黃色有綠色,前幾天居然出現固體的土黃色便便,娘親我真是又開心又覺得好臭阿...

越來越像蟲,抱他要有一手好功夫跟好反應,動不動來個下腰甩頭,加上重量,每天都像在練身體。

發音,會ㄟㄟㄟ,看到喜歡的東西就ㄟ,看到吸引他注意的就ㄟ,婆婆家外面的米奇米妮門聯,一看到就ㄟㄟㄟ。開心喜歡尖叫,尖叫狀況時好時壞,偶爾想到會尖叫好幾天。

怕癢,被搔癢會笑出咯咯咯的聲音,不過含呼的笑音比較多。

特別喜歡吸下唇,喜歡用吸下唇跟大人對話,有機會錄影跟大家分享。

慢慢越來越黏媽媽,尤其北上這幾天只能用形影不離形容,累到我差點媽媽手。

會自己從坐姿變成趴姿,可以兩手撐起上半身 (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但還不會爬,只會兩腳原地蹬阿蹬,但移動方式很有趣,會用45度角的方式原地重複翻滾,重複滾個幾次就可以成功拿到距離約一個手掌的玩具。

目前看到下牙齦有兩塊白白的,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小白牙,真的長牙,我的苦日子就來了....

特別一提,Pine居然會邊摸著ㄋㄟㄋㄟ邊露出喜歡的微笑,然後巴著吃奶,又離開又摸一摸又笑一笑,我什麼時候養了一個小色鬼了 XD

 

最後,今天一直歡,第一次給廣告單,被撕得面目全非,Pine,你不是褒姒,你是包笨。

 

攝於宜蘭五旗峰與Pine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