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怪,平常Pine夜裏睡覺就是睡覺,吃奶就是吃奶,不太會歡,可是搬到新家之後,他夜裡頗常起來歡,可能是好奇心重,夜裡迷迷糊糊起床覺得四周跟以往3個月看到的景色不太一樣,就鬧著想玩,可是娘親每2~3小時奶培恩一次,又要做家事,其實我沒什麼力氣陪Pine玩。況且夜裡是睡覺的,不是玩鬧的,之前我秉持書上教的,夜間餵奶不跟小孩玩、不講話,所以一直沒被Pine鬧。真的是小鬼大了,一番起來很拿他沒辦法。

所幸昨天老劉休假加上精神很好,因為Pine已經鬧好幾天,老劉抓起Pine,開始展開老人家碎碎唸的本領,一訓就是一個鐘頭沒停下的話,Pine卻好似以為大人在跟他玩,一下ㄨ~一下ㄚ~的。老劉看了更氣,開始口氣更嚴肅、語氣越發凶狠,到最後乾脆假裝神經病崩潰亂吼,只見小Pine仍是不為所動,依舊笑一下、ㄞ一下 (ㄞ是想找人玩更好玩的)。

 

我在一旁躺著休息還一直聽到老劉拿他沒辦法忽然笑場的聲音,訓了近一個鐘頭,小人兒其實已經聽的很累,開始發出疲累的哀號,老劉得意得凶狠的說:

「你以後要不要乖乖睡覺?」

「ㄞ~」

「你以後夜裡不準鬧聽到沒有?」

「ㄟ~」

「聽到了就要乖乖聽話,不准鬧你媽知道嗎?」

遲疑了一下「ㄞ~」

「恩!乖乖聽話,我就放你回去睡覺。」

「ㄟ~」

老劉認為小人接受教訓,準備放他回巢,我接手的同時Pine居然笑場,居然笑場!!

老劉氣得一把又抄回Pine,開始滔滔不絕的狂碎唸,最後他也累了,乾脆唱起爺爺的主題曲「眼睛閉起來~眼睛閉起來~眼睛閉起來~眼睛閉起來~」(其中抑揚頓挫請自己添加)

 

結果我的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然後...我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