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的翻身完全是建立在伸懶腰時發生的。

 

約莫兩個多月他已經會隨心所欲懶腰一伸,左翻右翻來去自如,尤其發飆狂哭的時候更是瞬間即可達成左右翻的目的。三個月的時候有小聰明的Pine忽然發現槓桿原理。他會把兩隻小短腿舉的高高的,往左懸或往右倒,輕輕鬆鬆來去自如再加上把手往嘴裡一放,你就發現他舒服得可以邊側身啃手邊喃喃自語。而約上個星期從高雄回來後他已經自己練會翻到趴姿,只是翻身後的小手還是會卡住,這星期沒事就把Pine翻到手卡住讓他自己練習把手拔出來。

 

昨天夜裡吃完奶換尿布我離開洗手,回來看到翻成趴姿且手沒卡住的Pine還開心的亂尖叫(三更半夜阿,小鬼)。第二次換尿布洗手回來我躲在門口看到他翻成趴姿,手手還是卡住,我安靜待在門口觀察第一次手翻出來到底是湊巧還是他真學會,果然沒一會兒他已經把手掙扎出來。我進門說「很行嘛,小傢伙。」Pine開心笑的花枝亂顫。

 

有聽說三、四個月的小孩會厭奶,厭奶原因很多,不喜歡奶味還有對週遭好奇而不想吃奶,對Pine而言,我這個媽媽的感想是他的眼睛像剛裝上一樣,吃奶就吃奶老是把眼睛轉來轉去東看西看,連帶嘴巴也跟著扯來扯去,我已經被扯到沒什麼感覺了,你的好奇心可以再多一點。 白天Pine清醒的時間想逼他吃奶會很困難,連在冷氣房都會戰到我全身汗。往往必須讓他玩到累玩到想睡抓來吃才肯隨隨便便吃一下,很慶幸並沒有戒夜奶、奶睡,現在都趁夜奶Pine昏迷的時候猛塞ㄋㄟㄋㄟ希望他多吃一點,體重目前6.6kg,如果看到他的體重後退或是沒有進展我真的會瘋掉,這個媽咪是不是太神經質了。

 

而從9/6從高雄回來後的Pine瞬間長大好多,回家後又愛尖叫又愛亂噴口水,本來這個時段取的小名叫 劉口水,現在已經默默改名叫"劉噴泉",他還特愛把口水抹在大人臉上,可能以為這樣對皮膚很好?

 

(你可以再像總統一點阿你)

 


總而言之,這個小傢伙真的越來越可愛了,好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