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誤),不知不覺小Pine準備邁向第四個月,回首一路走來的時光有笑有淚,從剛出生軟趴趴胎毛未退的模樣,記得我還問護士他怎麼渾身毛,是小毛怪嗎?到現在高興的時候小Pine會用小手遮著嘴笑得花枝亂顫,生氣的時候手腳併用大聲喊ㄟ,不知不覺,小Pine滿三個月了。(怎麼短短三個月被誤成幾十年過去似的)



先聊體重,已經成功邁向6公斤大關,每天家人抱起小Pine就有練舉重的感覺,白天負責哄睡小傢伙的爺爺連在冷氣房抱著6公斤的小Pine仍會戰得滿身大汗。我則單手拎小Pine去洗屁屁時也覺得手臂肌肉酸的不得了。娘親本身已小有肌肉,很怕小Pine越大,我的肌肉養成可參加選美比賽的機率越高。

餵奶次數約在6~7次,比起月子裡餵奶12次感覺成績很理想。

排便時間約4~5小時會排一次黃禍,時間接近時大家避Pine唯恐不及(笑),可是小傢伙還是樂在娘親腿上恩臭臭,每天努力教育小Pine萬萬不可剛換新尿布就解放,尤其換的是5圓一張的日製尿布。

Pine吃奶的怪癖似乎正在養成中,吃奶時喜歡抓頭皮,且只會用左手抓,右手不會抓頭皮,只會懸空虛晃,不給抓頭皮就會鬼吼鬼叫,整個身子挺的像竹竿般生氣,問題是放給他抓會被抓出一道道紅疤,但幫他搓揉就會很快入睡,真是很困擾我的一件事情。





會玩手,一臉興致盎然的緊盯小手,從大拇指仔仔細細的數到小指,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偷把小手放到嘴中嘖嘖有味的品嚐。吃小手的Pine很可愛,可是吃出問題就一點也不可愛了。連續三天Pine的便便出現奇怪的腐蛋臭味及鼻涕般稠狀的怪異便便,到醫院掛號醫生神色凝重先告訴我,「他的便便不新鮮。」(6點多的便便到醫院掛號等到來9點才看到,就算是新鮮送到也放到過了賞味期限),因此交給我採集器皿等出現鼻涕便時採集送回醫院檢驗,星期四要到醫院看報告,很讓人忐忑不安。

可以放心的是Pine活動力依舊活潑,排便的次數也算正常不是腹瀉式的排便,希望只是普通的代謝方式不同導致鼻涕便而不是病毒感染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