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無數驗証,培恩奶奶發現:培恩是個很重名譽和隱私的小小孩。

這話怎說呢?

之前,小培恩還在媽咪肚子裡時,每到醫生叔叔要拍他的小鳥,他不是緊夾著雙腿就是用手遮著,再不,就側躺……反正,不要給大家看啦。

培恩奶奶認為這是好事,很欣慰。世風日下,現在不少年輕人很隨便,奶奶想:小培恩長大後面對可愛女生,大概會拉緊褲拉鍊吧。

重身體隱私是好事,但每次要給小培恩換尿布他也夾緊腿……媽咪有點小苦惱。

「別這樣嘛,」媽咪輕哄:「腿分開一點,媽咪給你撲粉粉,小屁屁才不會紅呀。」

這番話,有時靈,有時不靈。遇到奶奶幫換尿布,少爺死夾著腿還會眼眶一紅、小紅唇下撇,一副處男受難狀。奶奶還得忍著笑完成更換尿布這種瑣事。

不能笑喔,當面嘲笑小培恩是不行滴,繼紅眼眶之後,他會立刻哭給你看!

這天,奶奶終於犯了大忌,重傷了小培恩名譽。

小培恩便便加尿尿在尿布上,弄得小屁屁很不舒服。媽咪給洗了屁屁後放到床上用大毛巾輕擦乾,接著抓起兩隻小腳丫抬高,要撲粉囉……喔,培恩奶奶忘了說,洗屁屁時,小培恩還撒了一小泡尿在媽咪手上。因為小培恩最喜歡玩水,洗澡和洗屁屁是他享受的時刻,他忍受了奶奶在旁的偷笑,但接下來的事太侮辱人,少爺嚴重抗議了。

話說媽咪專心幫小人兒在小屁屁下墊尿布、撲粉,怎麼也沒想到小培恩意猶未盡,還想再尿尿。熱呼呼的尿由抬起的雙足間噴出、四散,好幾滴落到了小培恩臉上。培恩受此攻擊,愣呆了。接著,媽咪急忙抽出濕紙巾給小臉擦一擦。先是熱尿上臉,忽地冰凉又來,小培恩受到的驚嚇非同小可,愣呆後哭了起來!

本來事情在培恩媽咪輕柔哄慰下很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很不幸,惡魔奶奶正好在旁幫忙,看了小培恩那錯愕、吃驚的愣相,忍了又忍,吃吃笑聲仍是一串又一串地止也止不住。

而小培恩呢,士可殺不可辱!

哇———

這不是哭一下那種哭,受此侮辱,小培恩拒絕接受奶奶假惺惺地邊笑邊迭聲道歉,先羞成豬肝臉,然後,我哭我哭我哭個肝腸寸斷:奶奶,我不原諒妳!

那表情沒有任何偉大演員演得出來,奶奶因此怎麼也停不住笑,只好先逃出房間。

事後,培恩媽咪說:「媽,妳一離開他就不哭了,紅著眼看我,跟我哎哎哎。」

聽到沒?會告狀、訴哭勒。

親愛的培恩,不知這件事有沒有在你小心靈烙下陰霾呢。奶奶不正經,可是很愛你喔,希望你長大後將這件事當幼年笑話一笑置之,千萬別恨奶奶喔。

2008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