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週休二日,每天只上早上的班。

整個驚奇,,剛入住月子中心我就注意到這位神奇的清潔歐巴桑。她操著奇異口音講台語使人無法分辨她到底是哪國的外籍勞工,不是我自誇,家中以前聘請過印尼女傭、公司有菲律賓籍,婚紗公司時也接觸過越南籍。之後詢問護士才知道她是香港人,不過不算外籍勞工,是本國的,因為她是嫁來台灣。

第一天入住月子中心,隔天早上她入門打掃,便先給我下馬威,告訴我他星期六日休假不打掃,要倒垃圾自己去吧檯拿垃圾袋。然後邊打掃邊喃喃自語碎碎唸(我聽不懂,所以簡稱碎碎唸帶過)。月子中心的第一個週末我就在衛生棉堆滿的垃圾中度過。

過幾天我習慣月子中心的生活,開始發現她打掃似乎很混水摸魚?無聊要命的我便做了一個測試,故意掉兩根頗粗的蘿蔔絲在地上(有沒有那麼無聊阿你),想測試她會不會掃走。兩天過去了,我默默的自己拿面紙把蘿蔔乾丟掉。

前面有說到香港籍的歐巴桑喜歡邊打掃邊碎碎唸,也不管房客沒睡好還在補眠自己可以唸的很開心。因為我若清醒著,她喜歡邊掃邊跟我聊天,之後因為我實在睡不好,大清早很想補眠,幾次她進來打掃我都會裝睡。某天我仍然裝睡,香港歐巴桑進來房間開始打掃,居然聽到她自己碎碎唸著「這ㄟ,大理石地板卡好,ㄡㄡ的不乾淨卡看不到。」(譯:大理石地板比較好,黑黑的不乾淨看不到)。我:.........

今天早上伺候小Pine吃完奶,我躺在床上休息,就聽到走廊上傳來手機聲,接著是香港歐巴桑的大嗓門:
「&@#%~)#~*_~」
「*#!*_#&!_+!#)*$&_@」
「#&!^」(看的懂嗎?看不懂對吧,因為一開始我也聽不懂Orz)
聽了好一會兒,我終於聽懂她再說什麼。
「離婚啦!」
「挖恩管啦」(我不管啦)
「挖咩ㄍㄚˋ哩離婚啦」(我要跟你離婚啦)
「小玲跟挖你選一個,挖不管啦」

天阿,你想離婚我不想知道,請不要在走廊上大聲說你要離婚。
我不想刻意八卦你的家務事,可是你真的太大聲了。

聽到她掛電話的聲音後,傳來敲門聲,歐巴桑若無其事進門打掃,看到我醒著又想跟我聊天,告訴我她工作過度腰有多痛,痛到睡不著。我只能笑笑的跟她哈拉請她多休息保重身體。對於女性的堅強與若無其事的自然反應真讓我佩服徹底。


PS 寫這篇風波真多,首先剛寫兩行小Pine傳來ㄜ便便的哭聲,料理便便到一半小傢伙賞娘親一個痛快飛噴16公分遠的"噴屎"到娘親褲子上,接著再來泡熱呼呼的童子尿,讓我又哭又笑。

然後伺候完小Pine睡覺,再打兩行,習慣性轉頭看小Pine睡覺狀態,居然看到他嘴旁流一條白色乳汁邊用大眼睛看著我。小祖宗阿,溢奶你哭一下吧,默默的看著我也太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