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
震驚!原來小Pine打混摸魚沒有正確吸出母乳很久了。

母乳量一直無法增加會不會是小Pine沒有吸出及完全排空而導致的呢?

0623
開始跟寶貝奮鬥。
中午帶回房間之後寶貝睡到一點左右,奮戰開始了。
寶貝一直錯誤的含住乳頭,我只好不斷把乳頭拿出來不給他吃(光含住他會當作安撫奶嘴睡著),不停的哭鬧,我聽了真的很心疼,自己也很想哭,可是沒辦法,不然乳汁無法增加他也沒有吸到母乳,我不想被迫中斷哺餵母乳。

寶貝被不停的中斷吃奶氣到臉色脹紅,抽出馬上大聲哭鬧,真的很捨不得,可是慢慢的他的姿勢有改進,搞了一下午終於正確含住。這期間我一直跟寶貝講話,跟他說媽媽也捨不得這樣欺負你,告訴寶寶要努力、要加油。

0624
經過昨天的虐待,小寶貝今天進步很多,第一次放進乳頭的時候還是錯誤的,我狠心抽出,再放一次他會自己糾正成正確的方式,小寶貝好聰明,大家都要加油喔。

0625
Pine又開始出現懶惰的行為,吃兩口就睡,拿起來又哭,中午帶回房間後每半小時就要餵一次,折騰到10:30受不了把小傢伙送回嬰兒室自己需要休息。爬文章得到資訊,小朋友不專心喝奶的時候就把乳頭抽走不給他吃,要讓小傢伙知道不專心是沒ㄋㄟㄋㄟ可以喝的,慢慢小傢伙就會專心吃,明天再來試看看。

0626
今天第一次嘗試24小時的母嬰同房,小傢伙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就會起來喝奶一次,希望之後若奶水量多了討奶喝的情況會好一點。

0627
Pine下午好像總是精神充沛,喝飽了還是睜著大眼睛東看西看不睡覺,真是苦了我跟婆婆。

0628
臭小子把娘親整慘了,今天不知何故,總是半小時清醒一次。只睡十幾分鐘到半小時,你是蕭薔嗎? SK2已經過時了,寶貝多睡點吧。

0629
問了母乳老師,原來臭小子懶成習慣,28日那天的情況原來是因為他已經認為哀兩聲就有ㄋㄟ可以吃,所以索性不專心吃、不專心睡,想吃就哀阿哀,果然娘親=活動ㄋㄟㄋㄟ真好用。不能讓小傢伙得逞,今天繼續奮戰。

晚上7點到10點,小Pine吃了ㄋㄟㄋㄟ就昏睡,放到小床就清醒,差點把我跟老劉搞瘋。整理出原因,原來吃ㄋㄟㄋㄟ的時候是貼著媽咪暖暖的身體,放到小床是冰冷的床單。解決辦法把餵ㄋㄟ時只穿紗布衣的小傢伙用毛巾包裹好,保持溫暖,回到小床時就不會被冷醒了。

0630
凌晨開始的時間表,表現小Pine吃1小時睡2小時~2.5小時,如果睡眠時間可以固定甚至延長的話狀態應該會越來越好,很期待日後小Pine的表現,當然吃ㄋㄟㄋㄟ的時間也能縮短更好,慢慢找到母子之間的默契,我跟小Pine都要好好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