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奶水一族。

此話不假,市面上傳說中的發乳食品對我都沒有效果,其實到現在半個月了說不灰心是騙人的。
我本身有點挑食,可是為了發奶,我什麼都不挑,本來不敢吃的豬腳,不喜歡吃的花生,全都硬著頭皮吃,可是無奈吃的再多,還是對奶水量沒有太大的幫助。傳說 中的發乳黑麥汁我也是喝了一罐又一罐,奶水還是維持在2小時一擠15~30cc,看著可憐的小培恩必須喝配方奶深深覺得很對不起他。

小培恩其實算有耐性的寶寶,在經歷瓶餵、母子型奶嘴、一般奶嘴、安撫奶嘴之後,還是願意讓我親餵,很窩心的一個孩子。可是每天為了能讓我增加奶水量,白天 我會把小培恩帶回房間照顧增加親餵次數,漸漸這兩天我發現他的脾氣變的不太好,出現會咬著乳頭亂轉邊發脾氣用力讓臉脹紅,本來一直思索到底是什麼原因,昨 天才發現,原來,他是餓壞了。

親餵搞到很像在虐待小孩?害我昨天自責了一晚,好在後來要了配方奶給他喝,一口氣喝光光的小培恩精神總算好一點,目前照顧方式改成先餵配方奶給他喝7~8分飽,在親餵小培恩,這樣才能達成親餵刺激奶水,又避免餓壞小孩子。

而追求奶水方面,如上面所講的,一般的發乳食品對我好像都沒太大用處,有一點影響的只有妳心發乳茶,雖然增加的量不多,但慢慢來總是有成功的一天。

這邊要分享的是感謝 Jessica 跟  aurorelu 推薦的母乳網站,ㄋㄟㄋㄟ共和國,去爬文章看到一個方式叫"引奶陣",看到名稱覺得很妙,莫非要穿道士服擺起陣法?仔細爬文才知道原來是每次擠乳前先針對乳頭刺激做發奶量的動作增加奶水量。

一試果然大有斬獲,本來每2小時一擠的奶水量只有15~30cc,昨晚用引奶陣擠出的奶水量居然有55cc之多,到今天擠奶屢試不爽,一直都有40~50cc的量,超級開心~一掃之前的陰霾。可是不知道是否對親餵有所幫助,因為引奶陣可能只是針對擠奶時的刺激,親餵或許奶水量還是沒能增加,但起碼擠出的量就目前而言若夠小培恩喝,親餵的奶水再慢慢努力也是指日可待的。

日後大目標:繼續尋覓發乳食品!!

這邊轉貼神奇引奶陣的方式,分享給需要的朋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