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培根今天當小記者,採訪生產11天的媽咪目前心得感想。



小培根:

Q1:生產大概花多久的時間呢?會不會很痛呢?還會想生下一胎嗎?對了,我被護士阿姨壓的好痛喔。

ans:好像是晚上7點半左右我坐在電腦前面剛掛上電話感覺到褲底濕濕的,第一個感覺是,天阿!!我尿失禁了!!10秒後才發現不太對勁,怎麼水流個不停?我的泌尿系統失調了?才發現原來這是傳說中的破水。那個時間點老劉爸爸剛好去訪友,我只好先沐浴淨身等老劉爸爸帶著待產包到奶奶家,到達醫院約8:48(精確的時間來自停車卡),測量開了2指,主要因為羊水破了所以直接安排住院。生產的陣痛真的很可怕,大約是生理痛的10倍不舒服,且一波一波,加上我陣痛不規則,陸續吃了催生藥又打了點滴催生。折騰了3個多小時進展只有開到4公分,傻眼!等於根本沒有進展嘛,此時我已經很沒有毅力了,拉著老劉爸爸拜託想打無痛分娩,錯了,拜託老劉爸爸請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

打了無痛之後我心靈感受瞬間飛到天堂,痛痛飛走了原來是那麼切實的感受。

剩下一個多小時我開始談笑風生,護士幾次進來內診後確認可以準備生產我就被送到產房,台安的無痛分娩劑量讓我還是稍有感覺,小培根想出來往下衝的感覺很明顯,骨子裡酸的難受,同時間要用力,我一直施力錯誤被護士責罵,我也便秘25年阿..怎麼沒有小蘋那樣的功力呢><,施力錯誤加上小孩已經卡在路口,那時間真是痛到不行且喘不過氣,還被戴上氧氣罩(醫生怕我停止呼吸掛了=_=),在被壓了5~6次肚子之後忽然感覺到濕濕滑滑的大便排出feel,小培根,媽咪對不起你,你出生的那一刻媽咪沒有想到神聖的畫面,腦海中出現的居然是電影"異型4"大怪物生出小怪物的溼滑骨溜感。

事後住病房隔天照鏡子時真的驗證我施力錯誤,臉上的靜脈血管都爆開,變成大花臉,拿這些力氣去生小孩應該會更節省時間一點。至於下一胎....,老實說剛生產完那幾天我真是想都不敢想,對我來說生產的陰霾排行本來是壓肚子>陣痛>生產。這些是參考網路資訊以為的疼痛排行,真的生產之後容許我更改排行榜,內診>生產>陣痛,天曉得壓肚子對我來說是還好而已,內診絕對是我人生第一痛,這是親眼看見護士
帶著手套面無表情忽然把整隻手放入下體吞沒後看不到護士手腕的我的陰霾......

事後回想起待產床位有加上我有三個有人卻只有我這麼沒用在哀嚎,搞了半天大家都已經打無痛分娩了=_=,無痛分娩是現代婦女生產必備工具。

Q2:那媽咪生產之後復原情況還好嗎?聽說在住院前間鬧了很多笑話?

ans:因為我太活繃亂跳了,加上不想被插導尿管,進到病房已經凌晨三點多,我馬上跑去蹲廁所等解尿,所以產後解尿我沒有遇到太大的瓶頸,加上想補餵母乳,我很勤勞的跑育嬰哺乳室,復原的算蠻快的,出院的時候同一天入住的隔壁還在龜速走路時我已經看起來像正常人活動自如。這邊有個題外話,因為我住的是健保病房(想說沒必要住到兩人病房),沒想到意外撿到便宜,或許現代人都想住人越少越好的病房而寧願多花錢住兩人房,結果我住進四人健保房第一天根本沒人,整間10幾坪大的病房活像VIP室,之後有人住進來了也只有一個人,到我出院都還是兩人共用四人健保房。不過小困擾是我太勤勞跑哺乳室親餵寶寶坐著太久,導致尾椎骨痛了好幾天還開藥吃。幸好藥效對小培根沒影響,這是體驗到產後真的要好好調養的第一項,再也不敢亂來真的要好好休養。

笑話到是鬧了不少.....首先病人服穿錯了。我嚴重的聲明,這必須怪罪電視節目,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看到的醫院影片都是穿著後綁的衣服,我當然看到病人服直接就往後綁,直到我離開VIP病房到哺乳室時護士驚慌失措的看著我,『小姐,你衣服好像穿反了耶!』天阿,天阿,天阿,電視不是都是這樣穿嗎?大誤!你看到的影片穿後綁的都是醫生,而我....是病人,所以穿的是前綁的......

再來是舒摩兒護理噴劑加護型,護士小姐偶然一提我馬上決定買一瓶噴看看,150元一瓶大小約巴掌大,使用大約第三次,我開心的噴完按馬桶馬達沖水,結果手滑碰到舒摩兒護理噴劑,噗通一聲掉入馬桶咕嚕咕嚕被沖走了,我整個傻眼,耳邊還傳來很真實的警鈴聲搭配我剛買的舒摩爾護理噴劑加護型被馬桶吃掉的震驚,廁所門忽然傳來緊急的敲門聲,護士小姐探頭進來很緊張的問我怎麼了,我更傻眼,他怎麼知道我把噴劑掉到馬桶沖走?
『我...我....,我把跟妳們買的噴劑掉到馬桶裡面沖走了...』
護士更傻眼『你人沒事嗎?』
『我?我好好的阿..』
護士差點白眼飛過來『那你怎麼會去扯安全鈴?』
『阿?那可能剛剛緊急不小心拉到....』
護士:『.....』
事後百般道歉,幸好馬桶沒壞掉,不然需要賠償修繕的費用,只是我明明要拯救噴劑怎麼會去扯到安全鈴到現在還是一場謎。雖然噴劑很好用我很想再買一罐,可是擔心我可能已經被列入黑名單,被標上『請勿販賣噴劑給XXX-2號病房的病人』....,但我真的很想買。

而在月子中心的某一天,剛睡醒脹奶,迷迷糊糊的組裝好電動擠乳器,開關按下後開始擠乳,才閉上眼睛忽然發現不對,褲子怎麼濕濕的,........我組裝好擠乳器卻沒在下面裝奶瓶...........................可憐我稀少的奶水,就這麼被我浪費掉....,類似笑話太多了,先分享到這邊,其他想到再說。

Q3:媽咪我的ㄋㄟㄋㄟ呢?我一直都吃不飽耶,你的奶水追追追進度又到哪了呢?

ans:說到奶水就心酸了,雖然事前做很多功課,無奈體質天生,雖然每天月子中心餐點狂補,奶水量還是少的可以,小培根一直吃不飽的情況之下只好搭配配方奶,之前一直只專注在母乳功課,一直沒注意配方奶的價位,買下去真是嚇死人,一罐便宜到貴的500~700多,真是奶粉錢難倒全世界的爸爸媽媽。希望大家如果有增加奶水的秘方可以多多跟我分享一下~"~。

Q4:住月子中心的感想?晚班的護士姐姐人好好,我好喜歡,早班的護士姐姐恰北北,幸好媽咪都把我帶回房間^^

ans:其實剛入住的時候小問題蠻多的,好在一切還在有求必應中度過,無法理解的是一個小時一次的熱水整倒我,可能用的是省電熱水器,但是每次要熱敷乳房卻總是錯過熱水時間真的很令人扼腕。或許就像大家所說的,月子中心是照顧產婦而不是專門照顧小baby,今天又讓我發現偷給我家小培根使用安撫奶嘴,每天都在跟院方進行不要使用安撫奶嘴及使用母子型奶嘴的抗爭中度過,早班的護士很想省麻煩每次看到我就碎碎念,我也是笑笑當作沒聽到,白天體力許可下盡可能帶小培根回房間照顧,免得放在嬰兒室被欺負。

Q5:另外聽說我還在台安醫院照光的時候,媽咪你有偷哭唷?羞羞臉的媽咪~~

ans:阿 (羞,躲到角落去)

Q6:那媽咪你產後身材回復狀況呢?

ans:生完之後的回復狀況基本上,腰圍比懷孕前多了6吋,臀圍多了4吋,體重還有12公斤掛在身上,生產前肚圍比產後多了6吋,代表小培根在我身上的份量只有6吋?臀圍產後少了一吋。每天使用束腹帶保護腹部內臟,但是我覺得比較需要束的應該是無敵大屁股.....


其他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小培根別玩了,我們先去休息,充分睡眠才有源源不絕的母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