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肚子裡的寶寶的一封信

小培根,這是媽咪除了每晚對著你碎碎唸之外,第一次著手寫信給你,媽咪想了一整天終於想通了,心情沒那麼差,只是媽咪還是覺得要很慎重的告訴你,你給我注意一點,產檢三次加起來1個半月了,居然只增加了300g,怎麼只長身高不長體重呢你?

是不是你在肚皮裡就發現體重可能會輸人一截?聽說有的醫院都會比賽每一週出生最重的寶寶,你覺得拿冠軍無望,所以從身高下手?這想法萬萬不可,年紀小小長的高有什麼用呢?真要到學校排座位也是10年之後的事情,你這孩子也擔心的太早了。雖然醫生安慰我可能是爸爸跟媽咪都高,所以你腿長比較長,但是爸爸跟媽咪又不瘦,這孩子這麼瘦小是如何?!媽咪知道你很愛現,尤其每次護士要看你的性別你就故意藏的特別緊,媽咪要給叔叔看你的胎動你就裝害羞,今天雖然讓奶奶看到你大踢一腳大展身手,可是我還是要唸唸你,媽咪吃東西是要把養分吃給你的,要從小就體會父母的辛苦,知道嗎!

將要在媽咪肚皮裡滿36週的你,只有2400g,或甚至2400g不到?你真的好小好小,醫生邊照超音波邊說你太瘦小了點,還說你的頭跟媽咪一樣小?!(充滿懸疑的一句話),肚圍也小小的,就是腿長,瘦瘦長長。本來媽咪很希望你能在5月20日這天出生的,馬英九總統新上任當天出生的寶寶耶,感覺多厲害!!結果因為你這孩子盡長到腿長去了,體重那麼輕那麼小,連醫生都說你太瘦小了,所以娘親我特地批准你在肚皮裡待到6月份才准出來,提早一天都不准。

以上,親愛的孩子,切記多多吸收養分,別再長身高了,不然你出來爺爺會照三餐每天餵你營養品弄滿滿一桌的菜要你吃光光喔。


媽咪很用心的警告 敬上 2008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