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到今天應該是35週5天,但是今天產檢,慘遭醫生修改週數改成34週5天?!

檢查完畢出來拿到產檢手冊才發現,距離上次產檢跟這次台安的超音波檢查小培根大約大了200g左右,怪怪,進度怎麼這麼慢。其中詭異的是記得我前篇有說因為滑倒去別間婦產科檢查說寶寶重量是2350g。那時候才與台安距離隔一天,誤差值相當大。今天在台安檢查也只有2288g左右,檢查出來心情很差,總覺得是不是醫生心情不好沒有測量好。不過後來回家後逛一下網路資訊成長的體重沒增加很多也有人有這樣情況,似乎不需要太擔心,且超音波本來就會有所+-500g的誤差值,檢查時醫生說寶寶體重不重生出來也會比較好生,算是放心囉?不過我還是會希望小培根能長到3000g在退房會比較好。至於產檢之後拿到媽媽手冊才發現週數被修改讓我耿耿於懷,可是下午時間門診人超多(本來預約早上,結果睡過頭Orz),無法回去問醫生修改週數的原因,想或許是因為小朋友不夠大所以週數被修改了吧*_*。

至於前面提到醫生心情不好,原來是在我的前一位病患看診特別久,久到我已經被喊名字還在外面閒晃了快15分鐘,進去診療室大約有聽到醫師在講電話。對方是成大的醫生,對話內容xxoo講的很快又帶了很多專業術語。醫生掛電話之後臉色明顯心情不太好,跟我訴苦。原來前一位病患已經生產完畢了,這期間該有的檢查都有。也有做過羊膜穿刺...等這類比較精細的自費檢查。重點來了。小孩已經出生了,結果檢查出來有妥瑞氏症,且是"標準"的妥瑞氏症(為何強調標準,我不知道,醫生強調的),醫生訴苦,通常這類的疾病雖然有做羊膜穿刺可是屬於精神方面的疾病很難以檢查出來,諸如心臟有小小的毛病透過超音波檢測或羊膜穿刺很難以測量出來..等。然後很無奈的說明懷胎生小孩本身又會有一些遺傳性疾病不可預測等。這方面我是可以理解,畢竟自身到底有什麼毛病沒發作過誰也不知道不是嗎? 可是阿.....爲什麼我的週數被修改了 (再次說明,這是事後拿到手冊才發現被修改時的哭)。總之醫生看來心情很差,我想可能與事後會引起官司訴訟有關? (猜測)

說了一堆心情不好的事情,來說些心情不錯的,醫生苦瓜臉的幫我照超音波,苦到我本來要問什麼都忘了(醫生還忘了抹在肚皮上的潤滑劑,要不是躺著我真想拍他的肩膀,振作點= ="),只記得問體重。測量的時候醫生忽然說,你的寶寶腿很長喔!!切換超音波的畫面給我看,雖然看不懂,好像真的挺長的?這就是小培根常常踢我的胃跟頂住我的肋骨的關係嗎?印象中好像不是只有這位醫生說小培根腿長,之前另位醫師也說過小培根腿不短,人言可畏,在娘胎裡就長腿的小培根,加上肉肉臉,不禁令我想到麵包超人...越來越期待小培根的出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