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喜歡看探索頻道的人。 

這輩子到目前以來,一直過著家中沒裝第四台的日子,因此我到朋友家看電視時總是會霸佔遙控器,我的理由很冠冕堂皇「我家沒第四台,電視讓給我是應該的。」

可是有別於一般女生會光顧流行資訊美容或音樂,我看探索頻道或動物星球的時間總是比別台多。是的,我想我很喜歡觀察小動物,應該是吧。

懷孕之後,胎動之後,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光著肚皮研究小培根在做什麼。老劉總說我神經病,我可以開著燈就一直盯著肚皮久久不離開視線,等到我呼喚小培根甚至吵醒他之後我就樂了,開始看他隔著肚皮的活動,猜想他在裡面做什麼,轉身翻身撐肚皮,肚皮上隆起的小坡從這一頭移動到那一頭,百看不膩,我稱這個活動叫"生物奇觀",在我家上映的時間約莫是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個怪怪的孕婦開了檯燈亮亮的照著肚皮仔細觀察胎動的情形,至於為何要開著亮亮的檯燈,一來是想看清楚一點,二來是據說小培根此時已經會睜開眼睛或許會往光線明亮的地方移動,我捨不得拿手電筒照他,所以採用的是更大範圍的使用檯燈,至於有沒有理我...下回再講。而老劉對於這種情形已經見怪不怪,只是覺得我很煩,因為只要小傢伙一動我就會狂呼喚他過來看生物奇觀。


我是一個看到小培根動來動去就很開心的媽咪。


另外我要很開心的分享一件小事,因為第一胎我的肚皮實在不大,最近天氣熱我不穿外套了,近8個月的肚子穿上孕婦裝終於有點孕婦的辨識度,之前出門都很心酸的沒被禮讓過,這兩天連續有人幫我開門、陌生人本來要牽機車移動看到我走過去馬上停下來讓路(一般的路寬行人走過去都沒問題,他刻意讓我的啦),真開心,下次要嘗試去撘公車測試有沒有人讓座(不過應該不太可能,我是機車族..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