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


前陣子很愛逛BBH的討論區,看裡面一堆的孕婦危言聳聽,吃那個也怕,吃這個也怕。本來好端端沒什麼事的,小小事情只要上了討論區一票女人七嘴八舌似乎就形成一種新的禁忌+忌諱,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越逛越覺得不對勁,看到有人問懷孕能否吃泰國菜、能否吃咖哩,感覺怪怪的,泰國人印度人都不生小孩嗎?怎麼會有人問這種問題?然後在往下拉許多孕婦討論的種種變成咖哩也不能吃了*_*,真是人言可畏,別再看比較實在,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不一定大家都是這樣感覺,所以請勿筆戰喔

重點是我要講的娠糖尿病,我離題了一個段落了= =,之前逛討論區就看到很多孕婦都沒過關,然後去抽驗血糖整個過程相當恐怖,一整天不能吃還得猛喝糖水,嚇得我接近產檢前那個星期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努力克制不要碰跟糖分澱粉有關的東西,就怕我自己沒過關。結果昨天去產檢了,我抱著膽戰心驚的心情上擂台,先磅體重,怕護士又偷笑,這次胖1.5公斤,還可以接受(呼),接著驗尿,我每次尿都沒問題,這次怎麼可能有問題呢?然後量血壓,我太緊張第一次量居然手臂懸空,量起來101/90,護士嚇到,馬上確認我姿勢不對再量一次才沒問題。基本測驗完成,我就抓著護士問,
我說:「我今天是不是要做娠糖尿病篩檢?」
護士很奇怪的看著我「你家有特別遺傳糖尿病嗎?爸爸媽媽?」
我說「過世的爺爺奶奶有耶」(此時心理更害怕我應該過不了..)
護士又說「可是我看你每次驗尿都很正常阿,你驗尿都是在測你的血糖值阿」 
我「耶?那個就已經在測我的血糖囉?」 (愚蠢的人到現在都不知道那個驗尿到底在驗什麼..囧)
護士:「對阿。」(接著用看笨蛋的眼神看我...)
看診時,護士有告訴醫生我提說要做篩檢,醫生也說我尿液檢測都很正常,不需要的,我真是......徹底自己嚇自己= =....

這次產檢28周了!!小培根一切正常,重量1100公克左右,我又多此一舉問醫師~胎位正不正常?臍帶有沒有纏到?
真是太早問了點,現在才7個月,醫師說通常8個月再去注意到胎位的問題,至於臍帶,每個小孩都會被纏到,看嚴重性而已,大致上都要觀察胎動,醫師還說他接生過一個臍帶繞了4圈,接生出來只看到臍帶沒看到嬰兒,被臍帶團團包住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