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5個月開始,我的肚皮就開始癢了。

本來以為是孕婦內褲蕾絲的關係,可是穿過一次就沒再穿了,但是肚皮搔癢的問題一直沒解決,加上網路爬文看到很多造成搔癢的原因,諸如~胎毒或是說懷的是男生,導致跟自己的荷爾蒙不合、紉娠搔癢、濕疹...等等各種奇奇怪怪的原因。我的搔癢已經從肚皮擴散到腰部跟腰背部,現在有往大腿發展的趨勢,前陣子心情真的整個悶,看到肚皮就覺得挫折感很重。黑黑的、紅紅的,一片一片一點一點,想像到的糟糕都在皮膚上呈現出來,所幸是肚皮上跟小孩不會有大太的關係,對寶寶沒影響,他在肚皮內住套房,偶爾拳打腳踢擴建他的皇宮,媽咪在肚皮外苦苦跟搔癢對抗。

白天清醒的時候我大多可以用意志力控制自己不要去抓癢,真的癢我只好猛抓大腿止癢,可是每次到夜裡熟睡之後兩手會自己呈現暴走狀態...往往清醒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狂抓癢處,所以肚皮的慘不忍睹就是這樣來的。由於真的太太太癢了,這段時間我也睡不好,黑眼圈慢慢的又爬出來。在網路上爬文詢問各種偏方。紝娠霜已經暫時停用,因為擦了更癢,也用了網友建議的貝恩護膚膏,也好癢。不擦東西更癢,醫生開的藥沒有任何的作用,醫生建議用冰毛巾擦拭肚皮~大約只能維持5分鐘不癢,在兩週就7個月了,如果有人問我懷孕期間什麼做無法忍受,我會把孕吐打XX,把肚皮搔癢劃上兩條底線直接推舉到第一名。

終於,這幾天我痛苦的從各種偏方中跳回孕前跟還沒買紝娠霜時在使用的維多利亞的秘密草莓口味。這是阿姨去國外探訪表姊的時候買了一大堆回來,轉眼間已經快過期了,我家卻還有成打堆放著,怕過期所以拿來使用。意外的情形發生了,我‧不‧癢‧了!!第一天不癢,睡時朦朦朧朧我努力專注精神不要抓癢,可是好像都不癢耶。隔天再擦~到現在好幾天了。我都沒在癢過...Orz....肚皮的好皮膚慢慢又長回來,剩下先前抓破的部分還沒復原的小疤。真是舉國歡騰~開心的想在家裡放煙火,沒想到痛苦那麼久~我居然被快要過期的維多利亞的秘密草莓口味所拯救,今天之後維多利亞的秘密必定永遠出現在我的家庭日用品固定採買名單裡面,維多利亞的秘密草莓口味!我崇拜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