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論壇逛到解析超音波圖,拿了從懷孕開始的超音波圖對照感受小Brain的成長感覺很棒。本來看不懂的數據都一一呈現在面前感覺很棒。 超音波術語解釋: BPD: 雙頂徑 (頭骨橫徑) TCD: 小腦橫徑 HC: 頭圍 AC: 腹圍 FL: 股骨徑 (大腿骨的長度) FTH: 胎兒腿部皮下脂肪厚度 CRL: 頭頂到臀部的距離 TTD: 腹部的橫徑 APTD: 腹部的前後徑 EFBW: 預估胎兒的體重 AFI: 羊水指數 MVP: 最大垂直羊水池 FHB: 胎心音 FTA: 超音波預估胎兒的週數 DGA: 依最後一次月經計算的胎兒週數 FUH: 宮高 FSD: 子宮底到恥骨聯合上緣的距離, (一般來說長度的公分數就等於胎兒的周數。例 FSD=24cm﹐胎兒大約是 24 週。) 

比較一下我家小培根>>18周的大小
  


比較一下我家小培根>>20周的大小
  

每個月小培根都有悄悄的長大,看到日漸增長的身長跟頭圍(小培根,你還真的很嬌小),感覺初為人母真的很興奮! 更多的數據說明: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06716&op=dt&lno=83000710&no=6447390 PS:TO杜子>>老劉喜歡你推薦的小名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