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去看母血唐氏症檢測的報告,走進診療間,我有一點點咳嗽,醫生邊說「喔!!咳嗽唷!咳嗽唷!!」邊調出我的病例看抽血報告,我正被護士安排躺到病床上脫光肚子,忽然聽到醫師驚呼「哇!!你的篩檢是20000/1耶,這是我這幾年看到極少數最漂亮的數據耶!」「這樣你就安心啦~你的寶寶跟唐氏症八根杆子打不著邊的!!」20000/1耶,哇!!那代表我很聰明嗎?回家後我這樣問大劉,大劉只是很鄙視的看著我說「那是我的基因太優良了!!」



今天照往例,醫師想繼續跟小小劉纏鬥,看看他小小的大腿之間的秘密,先找出小小的雙手,再看看大腿骨,今天的小小劉很給面子,從側面就看到那玩意兒了,是的!!就是小雞雞 XD,醫師還趕快叫護士來看什麼是小雞雞(囧,旁邊有一位似乎是實習的護士,或許沒看過吧),這就樣小小劉的第一次給了好奇心十足的醫師跟兩位護士,嗯...那個護士還挺漂亮的,小小劉你就安心的張開腿吧 (笑)


話說小小劉今日為何沒展現他的矜持呢?!錯了,真正痛苦的來了,醫師接著要看看他的小臉蛋,看看有沒有兔唇的情形,轉了一大圈,怎麼找不著小小劉的臉蛋呢,原來是後腦杓...,且還把臉蛋躲在我的肚臍位置,醫師很專注,說這樣不行,今天沒看到接下來寶寶太大了~可不好找了,硬是推擠我的肥肚皮說要把小小劉弄醒,要他換個位置,邊使力轉動超音波的儀器,醫師你太大力了啦..(小聲且很沒立場的喊痛),小小劉才終於被醫師弄醒的樣子,稍微動了一下,終於照到小臉蛋,也很正常^^,並沒有兔唇的情形,可是你娘我好痛阿...,檢查完畢,今天我沒跟醫師要照片(因為本來看到的是後腦杓,我也沒注意是否要拿照片),護士笑嘻嘻的把產檢手冊還給我,裡面有夾著今天醫師幫我拍的照片,我深深的感覺.....醫師故意整我,拍了一張小小劉的正面,黑白的超音波圖,好像骷髅阿!!



PS1.大劉看到照片之後,居然很感動的說~我覺得小傢伙跟我長的好像阿!!(我小小斜眼看他,你像個骷髅就對了?!)

PS2.想問問各位媽咪們,是否有做過高層次超音波檢測呢?醫師說這是自費項目,不強迫孕婦做,自己端看是否有需要,可是我拿到說明書,上面寫的中文我好像看不太懂他的意思,不太知道到底要檢查什麼*_*,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