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車還有點抓不到訣竅,但只要輕扶他,立刻就飛快騎走了。

騎單車會騎單車了2  

目前讓他身己摸索如何平衡上車中。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ne的媽咪很疼兒子,每學期都讓他自已選一樣幼稚園的課後才藝。

 

不知是否孩子真的長智慧了,還是聰明的老師懂得每節先講些「棋靈王」故事,經奶奶觀察,小孩似乎對這學期的圍棋課充滿了與趣。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十天來,每日十分鐘教小小孩認字,只一個感想:學不學得會,不在於他智力足不足,完全是看他小少爺高不高興。

怎說?
你就看吧!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鑑於小小子除了玩對任何學習都興趣缺缺,奶奶十分擔憂他明夏入小一時該怎麼應付功課壓力,對全家下達了學習令:「這孩子要開始認字了,每天十分鐘。不受干擾完整的十分鐘!」 

我家小小子骨子裡少了「專心」這重要配件。 

昨天安弟叔叔教了向來注意力不集中的Pine四個國字。(這之前小子連「人」都記不住)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友生女兒了,這是生下Pine之後再次接觸到產房,感覺很特別。

 

記得第一次進產房是母親懷小弟,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只有看到好小的baby,母親待產的疼痛。再來,就是Pine的出生,當時是我在產房內,在外面等待的老留與家人們,還記得那晚遠在台北的父母親聽到外孫出生第一時間也趕到台中看新生報到。當天很沒真實感,就連看到Pine也是僅有一點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抱回新生兒房,如夢似幻的。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10718

Pine今天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下午四點奶奶去接他。乍見被小老師牽著、肩揹著書包雙手各拿貼紙和自己水瓶的小小男生,沒出息的奶奶眼一熱,差點淚水凝聚滑落。

小小男生在見到奶奶那刻小嘴下撇,奶奶立刻笑著蹲下來伸出手:「Pine有書包耶,上學了耶,好棒好棒!」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上午老伴去參加小學畢業後的初次同學會,而Pine的媽咪得全日婚攝,早上八點多就把小小子送了過來。

爺爺中午餐敘時不放心還打電話回來關切奶奶能否應付。他一直弄不清一點:Pine這小孩很識時務,一個大人帶他時他可是小天使一枚,乖巧又懂事還在跟大人們應對時回應「我媽咪去工作了」。

你會很欣慰,這小孩長大懂事了。

L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未命名 -1.jpg  

 

我兒Pine,滿三歲了,時光飛逝,我也好一陣子因plurk荒廢blog XD

木由子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